入行前打多份工 池昌旭当过“咖啡仔”

池昌旭和金裕贞(左)饰演一对斗气活宝。(ONE频道提供)
池昌旭和金裕贞(左)饰演一对斗气活宝。(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池昌旭在韩剧《便利店新星》饰演便利店老板崔大贤,这个老板亲力亲为,每天到店里工作。池昌旭受访说,自己没有在便利店打工的经验,但入行以前做过好几份工,包括在咖啡厅上班当“咖啡仔”、开货车,及好多不同的兼职。池昌旭小时候父亲病逝,母亲辛勤工作把他养大,他长大后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努力赚钱还债,还给妈妈买了房子,是个孝顺的孩子。

池昌旭说:“这些打工经验让我体会到,赚钱不容易,生活中的许多东西不是轻而易举得到的。”

《便利店新星》以24小时不打烊的便利店为背景,描述店长崔大贤与打工妹丁新星(金裕贞饰)如何从误会到了解,并谱出恋曲。该剧以轻松搞笑的剧情虏获观众,收视率持续上升。

谈及为何会接下这部剧,池昌旭说:“我觉得发生在便利店的故事很有趣,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我喜欢便利店给我的熟悉和亲切感。”

黑眼圈头发乱 不怕有损帅气形象

剧中常挂着大大的黑眼圈,顶着一头乱发,还张大嘴巴打盹,池昌旭将帅气形象彻底抛开,拍摄时还主动加码“可以再over一点”,让导演李明佑忍不住替他担心:“真的可以这么崩坏吗?”

20200724_showbiz-chi-02_Medium.jpg
池昌旭彻底抛开帅气形象。(ONE频道提供)

池昌旭说:“我一点都不担心有损形象,这个角色就应该这样,如果看起来酷酷的,更奇怪吧!我可以在其他作品中展现帅气啊!”

池昌旭比金裕贞年长12岁,两人突破年龄隔阂,剧中展现好默契。问池昌旭如何与金妹妹破冰,他说:“其实不只是跟金裕贞,我跟其他演员都是用聊天的方式熟络。我和金裕贞的角色也有很多斗嘴和搞笑的戏,拍摄时自然地就变得更亲近。

首次挑战动作戏 金裕贞亲自上阵

“国民妹妹”金裕贞变身“野蛮打工妹”丁新星,做事不按牌理出牌,让老板招架不住。丁新星也很有正义感,路见不平会“动手动脚”教训恶霸。

首次挑战动作戏的金裕贞,打戏亲自上阵,踢腿动作漂亮利落,表现令人赞赏。她受访坦言:“拍动作戏很紧张,因此我花很多时间努力练习,确保拍摄安全顺利。我平时就喜欢运动,所以觉得训练过程很有趣。”

丁新星其实不喜欢打架,而是十分重义气,靠“拳头”守护身边的人。金裕贞说:“新星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充满热忱和责任感,也很照顾身边的人,这是我要学习的。”

谈到打工经验,金裕贞是童星出身,五岁就开始演戏,所以没有其他工作经验。她说:“拍《便利店新星》之前,我去了解便利店的运作,也接受了相关训练,是新鲜的体验。”

两人常到便利店买东西

两位主角分享在便利店最常买的东西,池昌旭说:“我每两天去一次便利店,最常买矿泉水、饮料和快熟面,也去那里提钱。”金裕贞则说:“我每天都去便利店,最喜欢买果冻、雪糕和冰块。”大概是夏天太热了,金裕贞买的都是解暑的零食。

●《便利店新星》每逢星期六和星期天,晚上9时45分,在ONE频道(星和Ch823/124、新电信Ch513/604)播出,8月1日早上11时将连续播出第一到第十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