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是职责 BTS确定不能免除兵役

BTS的新单曲《炸药》可能为韩国创造数千个新工作和20亿新元收入。 (法新社)
BTS的新单曲《炸药》可能为韩国创造数千个新工作和20亿新元收入。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对国家贡献巨大的韩国偶像组合防弹少年团(BTS),可以免除服役吗?

经过议员和歌迷多月来的呼吁和讨论,答案出来了:“不行!”那么延期呢?或许有机会。

韩国军事人事管理局(MMA)刚发出声明,基于正义与平等的原则,它不支持某些执政党议员呼吁免除BTS成员的强制性兵役。这是韩国政府首次针对此事表态。

9月初,参与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的国会韩国议员田溶冀称,将向国会提交包括兵役法修订案,希望能为将获得文化体育观光部勋章和褒奖的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人才,列为兵役法第60条第2项规定的推迟征召入伍对象,BTS也在其中。

兵役法修订案和相关施行令获通过后,具有较高文化和经济贡献的流行文化艺术人将可推迟至30岁入伍。田溶冀强调,相关举措以现役入伍为前提,决不允许免除兵役或存在特惠。当前的兵役法仅允许杰出的高中生和运动员推迟入伍。

类似的讨论近年来不时响起,今年达到最高热度,也引起了BTS迷的关注和热议。

延期服役?国会审议中

MMA现在终于正式答复,它不改变决定,即不给予韩流偶像兵役豁免权。但是,能不能延期服役呢?MMA说:“国民兵役法的修订法案正在国会审议中,因此我们将与有关部门进行审查。”所以,不是没有可能。

修订法案是由执政的共同民主党众议员全永基上个月提交,目的是允许流行歌手将其军事职责推迟到30岁。

报名进修研究生课程

据知,BTS的绝大部分成员已经或即将报名进修研究生课程,这样一来,便可以将入伍时间推迟到28岁。至于今年12月满28岁的Jin,则可能来不及延迟而必须入伍。

防弹少年团的事业成功,促进韩国人检讨兵役法。(法新社)

一再创造历史和收入纪录

防弹少年团为韩国流行音乐(K​​pop)一再创造历史和收入纪录。他们的新歌《炸药》(Dynamite)在美国告示板排行榜(Billboard)“炸出”榜首,可能​​为韩国经济创造数千个新工作以及20亿新元的收入。

韩星在告示板上的最佳成绩是说唱歌手Psy的壮举,他流行全球的《江南风情》(Gangnam Style)在2012年秋天连续七周排名第二。BTS现在凭《炸药》创下纪录。

此外,韩国官方机构的研究预测,这首新歌将产生20亿新元的经济活动和近8000个新的就业机会,包括超过4.6亿新元的直销,以及7亿新的化妆品销售、2亿新的食品和饮料销售等。

这个研究美元把旅游业包含在内,因为目前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严格的旅行限制。韩国外交部说:“如果把预计的旅游收入包括在内……我们预计对经济影响会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