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评选2020年韩剧排名 最差:《永远的君主》 最佳:《机智医生生活》

上图:李敏镐主演的《The King:永远的君主》被选为今年最差韩剧。下图:《机智医生生活》其特有的爆笑治愈风格,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互联网)
上图:李敏镐主演的《The King:永远的君主》被选为今年最差韩剧。下图:《机智医生生活》其特有的爆笑治愈风格,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踏入11月,意味2020年只剩下不足两个月时间。每年年尾,都会有不少排名、总结出现。创刊16年的韩国媒体“Joynews24”早前邀请了200多名娱乐圈人士,包括剧集、电影制作人、娱乐记者等,进行问卷投票,选出2020年度的最佳和最差韩剧。

由男神李敏镐主演的《The King:永远的君主》竟被选为“最差韩剧”第1名,有46人投下反对票。这部剧由《太阳的后裔》、《鬼怪》“金牌编剧”金银淑作家执笔,李敏镐搭档金高银实力演出,超华丽制作阵容原本受到外界很高的期待,然而播出后评价两极,被不少观众批评特效太假、两人爱情戏没共鸣等。该剧收视率第二集11.6%为全剧最高,之后曾一度跌至6%左右,最后一集才上升至8%,最终被评价为给金银淑编剧的名声留下污点的作品。

“最差韩剧”第2名:《便利店新星》

“最差韩剧”第2名是《便利店新星》,获得30票。由池昌旭与金裕贞搭档的《便利店新星》原本也是受到不少期待,然而才刚开播就因煽情性争议遭到围攻,之后也因为剧情较生活化而缺少讨论度,最后平均收视率6.34%更是创下SBS电视台该时段连续剧历年以来最低纪录,留下了遗憾。

20201105_showbiz-han-04_Medium.jpg
由池昌旭与金裕贞搭档的《便利店新星》收视率很低。(互联网)

其他被票选为烂韩剧的还包括:收视率接近0%左右的《快过来》、集数缩减至12集完结的《一半的一半》,以及金泰希回归作《哈啰掰掰,我是鬼妈妈》等。

“最佳韩剧”第1名是《机智医生生活》,获得70票。这部剧以曹政奭、柳演锡、郑敬淏等主演,以“医大五人帮”的生活展开故事,在《请回答》系列编剧与导演联手打造下,其特有的爆笑治愈风格,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也在这次投票中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该剧采用每周一集的季播制度,创下平均14.1%的超高收视率,剧本、演员、OST都获得好口碑,现在正在准备拍摄第二季。

20201105_showbiz-han-03_Medium.jpg
由金喜爱(左)与朴海俊主演的《夫妻的世界》火爆海内外。(互联网)

“最佳韩剧”第2名:《夫妻的世界》

“最佳韩剧”第2名是《夫妻的世界》,由金喜爱与朴海俊主演。在上半年火爆海内外的狗血剧《夫妻的世界》以60票的高票稳居第二位。该剧改编自英国电视剧《福斯特医生》,在讲述贤妻发现丈夫出轨愤而黑化复仇的故事,精彩刺激的狗血剧情让许多观众看得欲罢不能。该剧收视率从6.26%一路飙至大结局28%,还创下韩国有线电视台历年电视剧最高收视纪录,可以说再次证实大众最爱的还是狗血剧。

除此之外,《尸战朝鲜2》《秘密森林2》《爱的迫降》《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梨泰院Class》等也在“最佳电视剧”的票选结果榜上有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