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入围金马奖 金玄彬难以置信有漂浮感

金玄彬在《无声》中演出内心黑暗的失聪学生。(剧照)
金玄彬在《无声》中演出内心黑暗的失聪学生。(剧照)

字体大小:

成为影史上首名入围台湾金马奖的韩国演员,金玄彬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忆述被告知凭台湾电影《无声》入围男配角奖时,他完全不敢相信:“有种漂浮在空中的感觉。”他也遗憾地说,由于冠病疫情与工作,届时无法出席颁奖典礼。

金玄彬在《无声》饰演内心黑暗的失聪学生小光:“角色很吓人,一直指使别人惹事,然后他观察事态的发展。他有一段黑暗的过去,我对他这部分情感的变化很感兴趣,渴望以演员的身份尝试。”谈到与小光性格上有无相似的地方,他说没有:“我说服不了朋友做我要他们做的事。”

“男主角御用童星”

金玄彬仅16岁,已出道七年,演过知名男星南柱赫等人在作品中的童年角色,是“男主角御用童星”。累积不少戏剧经验的他在《尸战朝鲜》演出医员丹儿,表现亮眼。曾与不少知名演员合作,他说曹政奭是他学习的榜样。

初学手语有困难

金玄彬拍摄《无声》时才14岁,不会中文,仅用手语展现惊人感染力。他说初学手语感觉像有道“墙”:“困难的是同时得表达情绪,手指也必须够灵活。所需的力量比预想中的多出好几倍,又得看起来仍然很自然,所以不容易。但习惯后,我反而对可以用手语和其他演员沟通着迷。”

他说拍此片的挑战是:“离开韩国到台湾时,想到要酝酿小光的情绪,感到不安。抵台后导演指导我培养小光的情绪,过程有趣但也有些累。”

金玄彬在医院天台向刘冠廷饰演的老师,掏出自己内心幽暗面时,情绪爆发力惊人,被公认为他让人最感震撼的一场戏。他很感谢很多人给予的赞赏:“让我从中可以获得力量,以后更加努力地拍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