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男星饰演九尾狐 李栋旭盼摆脱《鬼怪》角色印象

字体大小:

Viu提供剧照

韩星李栋旭2016年在《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中饰演阴间使者,深受欢迎。今年他接演《九尾狐传》,与《鬼怪》一样是奇幻剧,观众难免做比较。李栋旭受访时说:“我没有去担心这个问题。不过因为《鬼怪》的成功,我倒是比较关心如何让观众看到我不同的一面。还好这次的角色跟《鬼怪》很不一样,我相信观众会有新鲜感。也因为九尾狐这个角色一直由女演员诠释,这次却找男生演出,我觉得很特别,更开心有这个演出机会。”

奇幻剧考验演员想象力

《九尾狐传》叙述化身人类的九尾狐李砚(李栋旭),为了让初恋投胎重生,自愿被派到人间除恶狐,同时也在寻找重生的初恋。他遇到电视怪谈节目制作人南智雅(赵宝儿饰),怀疑对方就是他在等待的初恋。

李栋旭透露,许多朋友听说他将演九尾狐时,都认为他非常适合,这对他是很大的鼓励,但他也因此有压力,不能辜负大家的期望。他指出,奇幻剧有许多创作空间,却也挑战演员的想象力,因为角色没有实际的参考对象。

除了考验想象力,李栋旭觉得李砚这个角色有不少内心戏。“李砚是一个拥有很多创伤的角色,他外表若无其事,其实内心压抑着多年的伤痛,我努力地将他的情绪表现出来。”

传说中,九尾狐最喜欢的食物是肝,但剧中,李砚最喜欢不是肝,而是薄荷巧克力雪糕。李栋旭分享道:“其实我也喜欢薄荷巧克力雪糕。至于最喜欢的食物,肯定是韩食。”

李栋旭坦言《鬼怪》的成功,为他带来很多工作机会,但他提醒自己不能被喜悦冲昏头,更要尽快摆脱这部作品,才能往前走。所以他在《鬼怪》之后,陆续接了医疗剧“Life”、浪漫喜剧《触及真心》和悬疑惊悚剧《他人即地狱》,向观众展现多面演技。他还跨界综艺,做了脱口秀《李栋旭想谈谈》。

谈及出道20年的成长,李栋旭说:“我就是一直在往前走,没有停下脚步。”

金汎退伍后复出之作

《九尾狐传》是韩星金汎退伍后的复出之作,他饰演李砚的弟弟李郎,原本很崇拜哥哥,但哥哥为了一个女人放弃一切,让他误会哥哥抛弃了他,自此怨恨哥哥,也诅咒人类,在人间大搞破坏。

金汎受访时说:“李郎看起来邪恶,其实内心很孤单;他的本质是天真善良的,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魅力。这也是我第一次演奇幻剧,感觉很新鲜。”

韩剧和韩片有不少以九尾狐为题材,但金汎没有以此为参考,反而看了很多关于韩国狐狸的纪录片和博客文章,观察狐狸的举止和习性。李郎拥有半人半狐的血统,金汎在演出动作场面时,会加入狐狸的动作。他举例:“像是打斗时,我不是挥拳,而是抓伤对方。”

金汎17岁出道,20岁时演出《花样男子》(韩版《流星花园》)爆红。但他近年摆脱“花美男”形象,例如在“Mrs Cop 2”挑战反派,还有这次在《九尾狐传》亦正亦邪,表现都很亮眼。

金汎说:“我没有刻意挑强悍的角色,而是作为演员,我努力向观众展现不同的演出,不想让观众觉得我只有一种特定形象。”

《九尾狐传》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9时45分,也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