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栋元来新7个月 为新戏习武练出一身好武艺

经历阻断措施,疫情期间在本地MMA综合格斗学院为新戏习武,韩国演员姜栋元练出一身好武艺,受访时笑说:“我可以当格斗选手了!”

如果你近月在街上看到一个像极韩国演员姜栋元的身影,那你可能真的看到本尊了。姜栋元上周在本地接受《联合晚报》专访透露,他从去年至今,有近七个月的时间待在新加坡,原因是为新片角色做准备。他在泰国学了两个月泰拳后,去年12月来新到Evolve综合格斗学院进行巴西柔术与泰拳训练,5月底回首尔宣传活尸电影《尸杀列车2:半岛》,10月又来新继续训练。

这意味着,本地阻断措施期间,姜栋元人在新加坡,他告诉本报,阻断措施期间无法上健身房锻炼,街上人烟稀少,很多店都关门了,“氛围蛮低气压的。”他认为本地防疫措施做得不错,相比其他地区,他觉得在新加坡相当安全。

姜栋元这几个月是“微服出巡”,属私人行程,秘密守得挺好的。外出戴着口罩,遮住半边脸的他,可曾被路人认出?他说:“不常被认出,但《半岛》上映后被认出的次数变多了。”若碰到有粉丝要求合照,碍于此趟是秘密行程,新戏发型也不能曝光,姜栋元只能婉拒,但他欢迎粉丝上前打招呼。

姜栋元几乎天天到Evolve进行高强度训练,“跟格斗选手的训练不相上下,觉得自己可以当格斗选手了,教练跟我说‘来吧,我们明年出战’。”

待了数月时间,姜栋元更加了解本地的多元文化,“我之前来过两次,但没有机会感受这里的文化,我以前只知道新加坡是一个有钱的小国。”

姜栋元过去受访时曾说,肉挫干面是他最爱的本地美食,这次待了这么久,是否已找到“新欢”?他不假思索答:“最爱还是肉挫干面!”

为拍好莱坞片学冲浪

姜栋元初登好莱坞的作品是由英国导演斯科特曼(Scott Mann)执导的灾难片《Tsunami LA》,他在片中扮演冲浪者。对冲浪一窍不通的他在海上勤奋练习,他形容未上手时,自己宛如洗衣机里的衣物,被海浪卷成一团。

姜栋元为好莱坞电影《Tsunami LA》学冲浪。(受访者提供)

时隔多月,还记得怎么冲浪吗?他笑回:“这就是当演员的好与坏,你透过一个作品体验新事物,为了下一个作品再学习新东西。我不确定自己还记不记得怎么冲浪,应该可以的,但需要一点时间重拾技巧。”

此片暂时因疫情停拍,盼明年复工。他说,之前只拍了一周的戏,但开镜前的筹备工作慎密,喜欢好莱坞团队的高效率,“在韩国拍戏,很多时候是由演员决定训练时长等,在美国或因高预算,美国人把行程安排得非常好。”他莞尔一笑补充:“他们几乎不让你休息……但我喜欢!这样很专业。”

姜栋元素来喜欢接触新事物,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拍片为他带来新鲜感,“我真的很喜欢新体验,给了我很多动力与战斗力。”

他将在圣诞节后离开新加坡,飞往欧洲为新片开工。

发型:Edward Chong
化妆:Elain Lim
造型:Johnny Khoo 
摄影:Bob Lee, The Fat Farmer
场地:The Ascott Raffles Place Singapore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