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太子妃升职记》 《哲仁王后》惨遭骂翻

申惠善与金正贤主演韩剧《哲仁王后》。(图:互联网)
申惠善与金正贤主演韩剧《哲仁王后》。(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申惠善、金正贤主演的韩剧《哲仁王后》12月12日正式在tvN播出,首播第一集便获得8.03%高收视,甚至超越大热韩剧《爱的迫降》的首播6.074%成绩!剧集改编自中国爆红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讲述男子身份的青瓦台厨师,穿越到朝鲜时代,灵魂困在“哲仁王后”金素容身体内,与中国版设定相似。

虽然收视高,但剧集播出后,因为四大争议被韩国观众骂翻:

1.作者‘辱韩’

《太子妃升职记》改编自中国网络作家“鲜橙XC”的同名小说,但鲜橙在另一部小说《和亲公主》中却用“高丽棒子”贬低称呼高丽使臣,且该小说中还表现出了对韩服的蔑视。韩国网友表示剧集翻拍自“辱韩”作者的作品而感到不满。

对此,《哲》剧导演在制作发表会上划清界限表示:“将只留用现代男子穿越到王后身上的这个设定,后续的故事是完全不同的”,但依旧未能消除网友不满。

2.‘歪曲历史’

13日播出的《哲仁王后》中,穿越为王后的张奉焕与哲宗在初夜当晚并未圆房,而是避开了彼此,但是历史记载中哲宗是近酒色的人,与历史不符。

另外丰壤赵氏(大妃)在剧中被描述成是十分迷信的女人,她利用符咒对女主哲仁王后进行了诅咒,她向女主描绘如何才能生育子嗣的“19禁”场面也十分夸张。

丰壤赵氏(历史上“神贞王后”)在韩国历史上是实际存在的人物,所以名门后人“丰壤赵氏宗亲会”对于该剧污化王后的行为表示不满,目前他们表示将对歪曲历史的电视剧《哲仁王后》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网友认为虽然电视剧开头曾注明“登场的人物、团体、事件等与历史事实无关,是虚构创作的”,但《哲仁王后》中的人物都是历史上真实的人物,所以不应该过度脱离现实。

3.不尊重韩国国宝

剧中从现代穿越至古代的张奉焕剧中吐槽表示“《朝鲜王室实录》也不过是小道消息”,引发网友不满,因为《朝鲜王朝实录》又称《李朝实录》,记载了朝鲜王朝始祖太祖到哲宗的25代472年(1392-1863)的历史。该史书1997年10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记为世界记忆项目,亦被列入韩国国宝第151号。

4.主角受争议

女主角申惠善在制作发表会袒露自己接这部剧的原因时曾表示:“我觉得如果不出演的话可能会后悔,所以就决定挑战了”。但网友们认为剧集很多争议,对她的想法表示十分失望,也有网友缓颊:“可能电视剧确实有趣没想到会引发争议吧!”
收763投诉

《哲仁王后》争议还在不断发酵,韩国节目通信审议会已收到763件关于该剧的投诉,观众们不满的主要内容是剧中存在歪曲历史和文化遗产的行为,以及疑似性骚扰(丰壤赵氏夸张的行为被认为有性骚扰嫌疑)的行为。通信审议委员会方面表示具体处理结果需要讨论后再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