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被笑过气了 他自嘲后翻红给酸民看

这名韩星坚持不懈地健身及演唱。(互联网)
这名韩星坚持不懈地健身及演唱。(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日报》针对2020年统计分析,整理出今年几个关键字,其中四个跟娱乐圈脱离不了关系,还有一个跟被嘲过气的男星Rain(郑智薰)紧密相关!

让我们来看这些热词背后的现象!

热词1:复古风-Rain变成了SSAK3

韩国今年吹起复古风,代表人物就是Rain郑智薰。他的身分从歌手Rain到演员郑智薰,后来又成为女星金泰希的丈夫。尽管婚后,他的人气急速下跌,三年前,他发了专辑“Gang”,结果上演滑铁卢,还被网民嘲讽老派,又说“一日一Gang”,即每天看一次歌曲MV,没想这词竟然不胫而走,蔚为风潮。Rain也看得开,不但由始至终没有放弃歌手的身分,还以此自嘲借机宣传。

今年的Rain又再活跃起来,他参与歌手Zico专辑中的主题曲“Summer Hate”,进行一连串的“#SummerHateChallenge”并再掀风潮,接着到刘在锡主持的综艺节目《玩什么好呢》,和李孝利以及他自己化名为“雨龙(B.dragon)”等三人,组成夏日限定混声组合“SSAK3”。他们投入地制作80-90年代曲风的歌曲与MV,让节目创下超过10%的收视率,也让歌曲每次发行都能登上排行榜冠军,连Youtube上的MV点击也都过百万人次。

热词2:韩国演歌-怀旧风潮

韩国“朝鲜放送”电视台去年制播的竞赛型综艺节目“Mr. Trot”,取得高达35.8%的收视率。所谓“Trot”即韩国演歌,这个节目打造出不少歌声好、颜值高,又有话题性的男歌手。在节目当中获得冠军的任英雄,今年才到30岁,如此年轻却专唱怀旧味浓的演歌,因此成为韩国中年人所风靡的对象。

热词3:居家训练-在家免费打造完美身材

因为冠病疫情的关系,韩国政府限制人们进出公共场所,原本到健身房运动的人,不少选择居家训练。据调查,使用透过应用或是Youtube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健身训练的人增加一倍以上。因应社会环境的改变,有线电视台Channel A就开播《居家训练项目4》节目,让在家的观众可以每天早上花30分钟跟着节目里的教练一同训练。当然,这个节目不是韩国独家,可想而知,全世界其他地方的电视台都抓紧观众宅在家的机会,大开类似的健身运动节目。

热词4:咖啡-400次咖啡与胶囊咖啡

去年,KBS综艺节目《新品上市便利商店》其中一集访问了澳门茶餐厅,里面播出的“400次咖啡”——又名焦糖泡沫咖啡(Dalgona Coffee)的制作引起了高度兴趣与热烈讨论。许多明星与素人纷纷透过Youtube教学挑战制作。有趣的是,其制作材料可以是最常见的即溶咖啡包,看起来简单其实对技巧要求高。随着挑战者日渐增多,“400次咖啡”也就成为人气咖啡了。

另外,韩剧《夫妇的世界》热播,不仅捧红演员,也把剧中常见女主角金喜爱招待家中朋友的胶囊咖啡机(Nespresso Vertuoplus)捧红了。人们更亲昵地将它称为“金喜爱咖啡”。根据统计,胶囊咖啡机的销售增加了35%,使得喝咖啡成为了居家风尚,连带高档咖啡机、韩国超商贩售的星巴克胶囊咖啡,正宗和非正宗的都一起大卖。

《夫妇的世界》里主角喝咖啡的一幕。(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