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洙将入伍 暂别作《暗行御史》收视风光

字体大小:

韩国演员金明洙刚完成古装剧《暗行御史:朝鲜秘密搜查团》的拍摄,本月22日将入伍,加入海军陆战队。入伍前,他为粉丝送上礼物,除了推出单曲“Memory”,也会在20日举行线上粉丝见面会。

金明洙在《暗行御史》饰演王室秘密搜查官“暗行御史”成以谦,乔装潜入民间调查贪污腐败事件。成以谦个性无忧无虑,但做起事来认真投入,金明洙演技生动自然,可说是演活了这个角色。加上剧情轻松有趣又带悬疑感,剧集去年12月首播以来收视率不断攀升,最高达13.6%。韩国KBS电视台去年的迷你剧(即16集的剧集)收视率几乎都没有破5%,《暗行御史》算是为该台挽回不少颜面。

金明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暗行御史》的魅力:“这部剧有铲除社会腐败势力的快感,男女老少都熟悉的英雄复活故事,还有暗行御史角色多面;富有深刻意义的故事情节和愉快的氛围,都是它的魅力。”

剧中,金明洙与权娜拉及李伊庚组成“御史团”一起查案,三人默契佳,尤其金明洙与李伊庚的Bromance(兄弟情)非常搞笑。金明洙说:“我们关系很好。我觉得权娜拉阳光爽朗的性格非常有魅力。而演出时临场发挥比较多,现场工作人员经常被我们逗得很开心,这种氛围也带动我跟春三(李伊庚的角色)能即兴演出。”

金明洙发现演着演着,自己竟被成以谦这个角色同化。“穿韩服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背着手,想着‘啊,我变成了成以謙’。还有集中精神工作时,我觉得自己很像成以謙。”

想过自己的人生 李伊庚演配角不沮丧

李伊庚饰演成以谦的仆人朴春三,个性活泼,也常闯祸。谈到与金明洙的合作,李伊庚说:“跟他合作的时间越久,越是发现他令人惊讶的一面,他拍戏很认真,能够精准地诠释自己的角色,也让一起拍戏的演员都很舒服,因为他很会照顾人。”

李伊庚是富二代,父亲是LG代表理事,但他出道以来行事低调,从不宣扬家世背景,也不靠父亲铺路,而是自己积极试镜争取演出。他曾在电视节目中说:“父亲的生活是父亲的,我想过自己的人生。”

为何想当演员?李伊庚透露:“在军队服役时看了‘IRIS’这部剧,当时产生一股好奇,既然看剧都这么幸福,那自己去演该有多幸福呢?后来进入首尔艺术大学学习,在表演过程中开始对戏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即使到现在,我还在一边演戏一边学习,也总能从一起搭档的演员和同事那里得到灵感。”

父亲起初反对他演戏,他于是不接受家人的帮助,曾经租住屋塔房,自己打工赚生活费。出道10年,跑了多年龙套,终于在《加油吧威基基》担正,之后也在《检法男女》和《赤月青日》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这条路走得艰辛,不过总算有成绩,父亲终于接受这个演员儿子。

李伊庚常演配角,但他没有因此觉得沮丧或空虚。他说:“支撑我继续走下去的动力,是努力让自己培养一个习惯,就是每一天都要积极、乐观、认真地面对每件事。”

对他来说,作为演员最幸福的时刻是收到观众不错的反响,但他不因此自满。“我从回播器看自己的表演时,很难百分百满意,会觉得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可以做得更完美,会暗自下决心,下一场戏要做到更好。”

权娜拉首次演古装剧

权娜拉饰演妓生洪多仁,为了调查父亲的冤死而加入“御史团”。第一次演古装剧,她压力不小。“为了将洪多仁这个角色演绎得更亲切、更有魅力,我一直在苦恼。这部剧与我之前的作品有很多不同,所以难免会紧张,但也很兴奋。”

洪多仁为了自身信念与目标,勇往直前,剧情也充满彰显正义的力量,权娜拉说:“阅读剧本时看到多仁与御史团将面临的困难,将抚慰哪些人的心,以及成为他们动力的后续故事,都令我十分期待,也让我迸发自己都不知道的热情与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