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剧烧脑追查变态杀手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Mouse

tvN(星和Ch824,

新电信Ch518)

每逢星期四和五 晚上9.15

也可在viu.com及viu应用,iQ.com及爱奇艺应用收看

怪物 Beyond Evil

可在viu.com及viu应用收看

“Mouse”和《怪物》是近期引起热议的两部韩剧,都是警方追查变态杀手的烧脑剧,故事紧凑,演员出色,让人追得欲罢不能,甚至有网民形容“烧坏脑子也要追看”。

“变态基因”会遗传吗?如果知道胎儿有“变态基因”,你会选择生下吗?这是“Mouse”抛出的两大议题。剧情从1995年说起,警方追查一系列连环杀人案,最终逮捕凶手韩叙俊(安在旭饰),他是出色的脑神经外科医生,拥有许多粉丝,没想到英俊斯文的外表下,原来是一个冷血杀手。

胎儿拥有变态基因?

遗传学博士Daniel Lee(赵在允饰)相信“变态基因”会遗传,并成功研究出从胎盘检测变态基因的技术。韩叙俊被捕后,他的怀孕妻子成智恩找Daniel Lee检测,发现胎儿拥有变态基因。成智恩犹豫该不该堕胎时,遇上处境类似的孕妇,对方坚持生下孩子,说要证明Daniel Lee是错的,成智恩因此被说服。

成智恩的儿子成耀汉(权华夽饰)长大后,也成为出色的医生,但他不像父亲那样擅于交际,对待患者冷漠,跟同事也合不来。另一个孕妇生下的儿子郑巴凛(李昇基饰)则是小镇派出所巡警,个性善良,充满正义感,深受镇上居民喜爱。

20多年后,再次发生连环杀人案,重案组刑警高武治(李熙俊饰)誓言要抓到凶手。高武治小时候和爸妈、哥哥去露营,遇到韩叙俊,他被哥哥藏起来,目睹爸妈被杀,哥哥也因重伤而残疾,高武治不希望再有受害者。

郑巴凛非常喜欢的小镇老妇在深夜惨遭连环杀手刺死,郑巴凛自责事发前没有接起奶奶的来电,他要求高武治让他一起调查案件,两人能否找出真凶?

“Mouse”首两集已让人看得好紧张,韩叙俊如何寻找猎物,分尸后藏在雪人里,幼时的高武治如何认出凶手……剧情毫无冷场。最精彩的是,20多年后的连环杀人案,一开始将种种线索指向成耀汉,让人深信他遗传了父亲的变态基因,但第四集尾声出现诡异反转:凶手绑架男孩向警方下战书,警方要求证明男孩仍活着,有人来到男孩被关的地下室,竟然是李昇基……

《怪物》悬疑感更强

《怪物》的悬疑感比“Mouse”更强,前面几集根本猜不到谁是凶手,谜底揭开时则让人大吃一惊。

《怪物》的变态杀手会切下死者的十根手指头,文州市万阳派出所刑警李东植(申河均饰)少年时期,姐姐失踪,凶手留下姐姐的十根手指头,至今没找到尸体,是死是活仍是问号。

另一刑警韩洙元(吕珍九饰)原属京畿道警察厅,调查近期的连环杀人案时,发现与当年文州市的杀人案有相似之处,于是到文州市万阳派出所找线索。

一天早上,万阳超市外摆着十根手指头,经检验是超市老板女儿敏贞的手指头。李东植视敏贞如同亲妹妹,他心如刀割,决定以“非常手段”揪出凶手,他的脱序行为让韩洙元一度怀疑他是真凶,后来发现李东植的用意,两人携手破案。

李东植布局引出凶手的过程十分精彩,申河均的演技更是让人赞叹,每一个眼神和笑容都藏着不同的含义,充满层次的演出紧紧扣住大家的注意力。

龙王大人请保佑(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剧情描述沈清兒(李素妍饰)的母亲人称仙姑,清兒从小对色彩有敏锐的天份,能看见数千种颜色,钢琴家马枫道(在熙饰)只能辨别黑白两色,清兒让他开始看见不同的颜色,两人展开一段奇缘,清兒也解开自己被收养的身世之谜。

小毛病大问题9

8频道 晚上8.00

如果你走了一段路以后,开始腰酸腿痛,下肢麻木无力,甚至跛行,一定要注意,这可能会是大问题。今晚节目讨论二手烟会提高间歇性跛行的风险吗?间歇性跛行会引发肺积水吗?多运动能治疗间歇性跛行吗?

全球致命气候第4季

World's Deadliest Weather S4

BBC Earth(星和Ch407) 

晚上9.50

13集节目讲述世界各地海啸、丛林大火的故事,包括灾民饱受磨难的第一手证词,幸存者讲述他们遭逢极端残酷的天灾意外,甚至录下灾难现场。

急先锋 Vanguard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成龙、杨洋。商人秦国立在伦敦惨遭绑架,女儿Fareeda也被追杀。国际保安团队“急先锋”出手救援,老板唐焕庭率领精锐队员,组成特别行动小队,远征伦敦、非洲、迪拜等地,展开连场惊险营救。

超能育儿妈 Super Mom

now Jelli(新电信Ch512) 

晚上11.00

提供最新最全面的育儿知识,分享带娃神器及育儿方法,解救焦虑的辣妈奶爸,在欢乐中学知识,在沟通中共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