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刚刚三十岁》感同身受 郑仁仙:对自己有新认识

郑仁仙(左)和姜敏赫在《刚刚三十岁》饰演初恋情侣。(爱奇艺提供)
郑仁仙(左)和姜敏赫在《刚刚三十岁》饰演初恋情侣。(爱奇艺提供)

字体大小:

韩剧《刚刚三十岁》改编自网漫《85年生》,以三个刚满30岁的女子为主角,刻画她们的生活与爱情问题。郑仁仙饰演网络漫画作家徐智媛,因为曾遭情伤,所以对爱情有些却步,却在30岁的时候与初恋重逢,让她再次心动。

郑仁仙受访时说:“这部剧是从30岁人的视角讲述这个年龄所遇到的烦恼,虽然与初恋重逢的情节有点戏剧性,但是在工作、生活、爱情、友情方面发生的故事都很现实,让我感同身受,所以在演徐智媛这个角色时,我加入了很多自己的表情和语气。”

与角色同龄的她,将自己的情感投射到徐智媛身上,“‘我要怎样生活下去’‘我想要什么’,徐智媛的这些困惑,我也有,所以可以很自然地融入到角色里。”

这次的演出也让郑仁仙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以前遇到心烦的事,我会觉得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苦恼,但遇到智媛这个角色后,我明白苦恼的人不只我一个,而继续为工作、爱情、人生苦恼,也没什么大不了。”

要成为有收视号召力演员

谈及年龄,郑仁仙说:“我不觉得年龄只是个数字,我认为这是一个随着年龄增长拥有自身魅力的过程,不过为了真正拥有这种魅力,还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行动,要主动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东西。”30岁的她最自豪的是,对演戏的热爱不曾间断。“今后几年,我想要实现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具有收视号召力的演员。”

剧中饰演网络漫画作家,郑仁仙自认没有绘画天赋,接到角色之后,开始在家学习,也感谢有专业漫画家在塑造角色方面提供很多帮助,还亲自到片场示范实际工作的状态。

郑仁仙也透露为角色第一次打耳洞。“我以前的角色都是穿黑白灰色调的衣服,佩戴小饰品,但徐智媛是会使用各种色彩的画家,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应该戴着耳环和饰品,穿彩色服饰。虽然谈不上突破,但通过构思人物形象,我觉得能让自己更好地融入到角色当中。”

姜敏赫:工作和爱情都重要

《刚刚三十岁》是姜敏赫退伍后的首部作品,他饰演出版社代理李胜儒,也是徐智媛的初恋。

谈及与郑仁仙的合作,姜敏赫说:“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我们同岁,聊了很多,分享了两人很多的共同点,自然而然地,很快就变得亲近了。”

故事紧贴30岁的经历,让姜敏赫深有共鸣。“30岁的苦恼,30岁发生的事,我觉得能很好地展现我的现状,所以决定出演。”

这是他退伍后的新作,也是第一次演出浪漫喜剧,但他说不会紧张,因为剧本很有趣,拍摄现场的气氛也很舒服。

姜敏赫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虽然我觉得没什么,但不知不觉我已经30岁了。我认为在这个年龄,工作和爱情都很重要,两者都不能留有遗憾,但也不要有负担。面对所有的选择都能从容不迫地做出决定,我想度过这样的30岁。”

《刚刚三十岁》可在iQ.com及爱奇艺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