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拔刀杀人” 金所炫:新鲜又陌生

金所炫首次在古装剧有大量动作戏,展现刚强的一面。
金所炫首次在古装剧有大量动作戏,展现刚强的一面。

字体大小:

图片由Viu提供

童星出身的韩国女演员金所炫(也译金所泫),一直予人甜美可人的形象,这次在古装剧《月升之江》饰演杀手,难得展现刚强的一面。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为动作戏下了不少工夫。

金所炫不是第一次演古装剧,却是第一次拔刀杀人。剧中,她原是平岡公主,因为父亲的无能,结果母亲被奸臣杀死,她则被杀手组织救走,成了杀手,改名廉佳珍。她一开始只想复仇,后来为了守护国家和百姓,决定展开属于自己的战斗。

金所炫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古装剧中有动作戏,还要握着剑,对我来说很新鲜,但也很陌生。我希望我的动作看起来很残忍,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表情,必须是又酷又冷漠。我看了很多动作片,拍摄时也向武术指导请教了许多问题,我很努力地把动作和感情都诠释好。”

她坦言刚开始拍动作场面时,觉得很别扭,动作上常有迟疑,结果犯了不少错误。但对她来说,这都是宝贵和难忘的学习经验。

必须在两角色间切换

平岡公主和廉佳珍两个角色之间的切换,对她也是一大挑战。“为了区别这两个身份,我尝试在说话的语气和表情上做一些改变,但又不能太夸张。”

透过这部剧,金所炫希望向观众展现自己刚强的一面。“平岡代表了力量。她有时候看起来很冷漠,其实有着一颗温暖的心,对于她想保护的一切,会赴汤蹈火。”

古装剧的题材比较沉重,但金所炫认为《月升之江》剧情发展的节奏很快,观众不会难以消化,反而会觉得充满娱乐性。

《月升之江》在viu.com及viu应用独家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