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龙 把马国小冯宝宝当对手

字体大小:

香港电访⊙李亦筠

狄龙今年8月将70岁,他说平时以练武和多听老婆的话“养生”。

狄龙在马国电影《我来自纽约》与童星陈沁霖演爷孙,他直夸小女孩是马国版冯宝宝,把她当真正的对手……

人生七十古来稀,快70岁的演员与10多岁的小演员演戏,是抱怎样的心度?

香港武打影星狄龙今年8月将70岁,他主演的马来西亚电影《我来自纽约》目前在本地上映。日前接受本报香港长途电访,谈到片中饰演外孙女Sarah的小童星陈沁霖时说:“我从来没有把她当小演员,我把她当真正的对手,我们有平等的交流。”

爷孙互飙演技,谁也不让谁,两人在“第七届澳门国际电影节2015”分别摘下最佳男主角(狄龙)与最佳新人(陈沁霖)奖。谈到陈沁霖,他直夸她是马国版的冯宝宝:“她充满童真可爱,出身演艺世家,表演到位打动人心。”

《我》刻画生长在纽约的小女孩Sarah(陈沁霖)从未与住在马来西亚的外祖父(狄龙饰)见面,因妈妈(宣萱饰)要到中国四川出差,临时被送到外公的家,守旧的外公与这个傲慢洋化的女孩,一见面就互看对方不顺眼。马国乡村的邻居对Sarah感到好奇,但她不屑与人交流,但随着时间流逝,这个爱玩手机生活在“云端”的小女孩,最终在马来西亚拾获友谊与亲情。

与独生子关系曾“冰封”

狄龙片中因干涉独生女儿(宣萱饰)的恋爱,导致父女多年分别在马来西亚与纽约生活,不相往来形同陌路。狄龙透露与自己的独生子谭俊彦也曾有“冰封”关系。

他说:“我当年送他去加拿大念书,但他却误会我们没有时间照顾他,且要‘孤立’他,不明白我是用心良苦,直到他回香港工作,才懂人情世故,书是念不完的,社会是更大的学府。”

影片在马来西亚拍摄,狄龙说电影反应不错,可见戏没有脱离观众。他认为寻找失去的爱,有问题一家人要共同面对与解决,都是电影所要表达的重要信息。

狄龙片中为了与孙女能更好的沟通而买手机,并学上网。现实中的狄龙也是爷爷了,因为儿子谭俊彦的太太——中国女星任祉妍去年中生下女儿谭晴。被问到会否未雨绸缪,熟悉社交媒体以便将来与孙女沟通?

狄龙听后笑呵呵,先对“机不离手”的都市人颇有微言,他说:“是一种都市病,手机令人与人之间更疏离,也帮不了人的生活。”顿了顿强调:“我完全放弃这些通讯软件,我不要这些多余的资讯,我要的是简单的生活。”他希望见到的是:人与人实际上的沟通,而不是透过社交平台与手机。

谈到孙女谭晴,可以感受到狄龙的欢心,他说:“她很乖,很喜欢我抱她,哈哈哈。”

养生秘诀:多听老婆的话

虽然快70岁,狄龙在大银幕上看起来似乎年轻10岁。谈到养生,他说平时都在练武,顿了顿幽默的说:“多听老婆(陶敏明)的话。”她说家庭和睦很重要,心清人就健康。他笑说有空就陪太太去买包包,两人也会一起替孙女添购衣服。

狄龙也说自己没有计划退休,还说为上了年纪的人写的剧本越来越少,如果有适合的剧本找他,他会全力以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