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郑斌辉 大胜钟琴花招

字体大小:

周柏荣/摄影

仿效韩国偶像运动会,新传媒前天首办艺人运动会,郑斌辉的红队更以“无招”打败花招百出、钟琴的蓝队。有人好奇那么新奇的活动,新传媒为何不拍成节目?

本地艺人第一次正式在运动场上过招,由钟琴带领的蓝队虽然成员很多“pattern”(花招),不过最后输给郑斌辉带领的红队,可说无招胜花招。

由新传媒星艺经纪举办的第一届“星艺运动会”前日在新加坡体育城(Singapore Sports Hub)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OCBC Arena)举行,有70多名新传媒艺人出席,经过3个多小时、5大项目的比赛过后,红队险胜蓝队,拿下奖杯,不过论花招与娱乐性,或许蓝队稍胜一筹。

■大叔队败给小鲜肉队

率先展开的男子篮球赛,蓝队有兼职演艺的篮球国手陈锦宏率领“大叔”级人马——陈天文、姚玟隆、黄炯耀,对抗红队的年轻力壮的小鲜肉队——包勋评、张振寰、方伟杰、徐鸣杰。陈天文先出“pattern”——其他选手的球衣都放自己的名字,只有他的放上这一年来让他红到大街小巷的绰号“Unbelievable Chen”(陈不可思议)。不可思议的是,他出的花招对球赛没有帮助,大叔队最后败给小鲜肉队。

陈锦宏当仁不让成了蓝队的最高分射手,曾是少年国家队篮球小将的包勋评则是红队的取分之冠。

女子司令球(Captain's Ball)接着上场,比起战情较激烈的男篮,女艺人们身手还算利落,但也可看出她们不常运动。最后蓝队的黄思恬凭着过人高度拿下全场最高得分选手。有趣的是,两队两度战平,最后红队一分险胜,只是最卖力选手应该是马艺瑄,她打球打到鞋子脱脚而飞,场边看着的权怡凤笑说:“你看我们蓝队pattern最多了,哈哈哈!”

说到“pattern”,权怡凤也有贡献,她原本属于红队,但为了跟“偶像”黄俊雄同组,竟然临场“变节”。

■“腿软”李心钰抢镜

径赛共举行女子400米、男子100米及4x100米接力赛三项,显示女艺人比男艺人“长气”。肌肉和脚力不俗的陈罗密欧、徐鸣杰展示了他们在赛跑上的潜能,不过说到抢镜,又是蓝队的李心钰。李心钰在她那一组跑最后,她在距离终点前数公尺就脚软虚脱,需要队友上前搀扶,最后整个人跌卧地上,引起全部的摄影机上前拍摄,名次虽然输了,但风头却赢了,谁还记得第一名呀!

接下来的趣味竞技(telematch)和拔河,分别考身手反应和力气,也让观众兴奋回应。说真的,除了之前的慈善筹款项目外,本地艺人其实不太有机会显露演技以外的才艺,所以看到视帝陈泓宇放下身段,像演戏一样卖力——七情上面的跳着沙包时,谁不会热情地予以鼓掌呢?

■成本过高不拍成节目

这场活动吸引1000人以上入场——但也只能填满一小部分的体育馆,并筹得1万元善款。星艺经纪表示考虑明年继续举办。

有人好奇为什么那么新奇的活动,新传媒不拍成节目,据说是因为有关部门以成本过高作罢。据了解内情的幕后人说,新传媒现在多数的综艺节目或资讯节目都须先确认有广告商赞助或是有资金来源(如政府部门拨款)才会录制,运动会因为缺乏这个条件,所以没有节目。

■没给艺人车马费?

另一方面,也有艺人透露运动会虽说是为慈善而办,推广运动也很正面,但新传媒没有比照电视筹款节目办理,让艺人当工作亮相或下场,也没给车马费,等于艺人是“被迫”参加,总是不够完善。另一名艺人说,他不太在意车马费,但下场比赛的选手只有20几人,其他人坐在看台上打发时间,连镜头也没有,未免有点小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