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卡维尔 Henry Cavill:穿超人装 一点也不酷

字体大小:

李亦筠/北京报道

图片提供/华纳电影

两度扮演“超人”的英国男星亨利透露,他和蝙蝠侠穿上戏服时看来威风凛凛,但拍片却吃尽苦头,两人对打时,常因厚重的服装惨跌在地上……

将来若有小孩,“超人”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不会让他们步他的后尘——成为演员!

英国男星亨利在好莱坞强档片《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中饰演“超人”,他日前在北京五星级酒店柏悦(Park Hyatt)接受本报访问时,谈到演员的工作有许多的不确定性。记者追问,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他还会选择当演员吗?脸孔俊俏,身材健硕,双目炯炯有神的亨利受访时不时露出微笑,他说:“如果我知道今天可以坐在这里接受媒体的访问,会的,我还是会选择成为演员。”

亨利自认很幸运,能做喜欢的工作,演戏不仅为了艺术,也让他获得高薪,不过成名的代价是失去隐私,以及要面对各界的批评。但他说能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来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慈善活动,能帮助别人,很值得。随即话锋一转却说: “演戏不是一种有形的技术,有很多的风险与不确定性,将来不会鼓励我的孩子入行。”

两度演超人,体重飙到100公斤

现年32岁的亨利17岁便入行演戏,早在2004年就被选为超人电影“Superman: Flyby”的主角,电影后来换新导演布莱恩辛格(Bryan Singer),也改选布兰登洛斯(Brandon Routh)演超人,2006年上映时改名为《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

然而,上天还是愿意给有准备的人机会,亨利在2013年所推出的《超人:钢铁英雄》(Man Of Steel),还是圆了超人角色梦,而在明天将推出的《蝙蝠侠对超人》中再度饰演超人,并与另一个漫画英雄——蝙蝠侠,首次在大银幕上展开世纪对决。

亨利透露再次接获超人角色的邀请时,感到兴奋,也很期待。他特地增重13公斤,每天摄取5000大卡养大块肌,体重一度飙到100公斤,体脂肪却只有7%,他也因此从去年《特务型战》(The Man From U.N.C.L.E.)中风度翩翩的美国间谍,化身为影史上最大块头的超人。

拍摄《蝙蝠侠对超人》时,因为在美国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Detroit)取景,当时刚好是冬天,有不少雨景,亨利的超人服虽可以防水,但还是感觉冷飕飕的。

难忘“小班”的熊猫眼妆

亨利透露他与饰演蝙蝠侠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穿上戏服时看来威风凛凛,但拍片时却吃尽苦头:“我们对打时,常因厚重的服装惨跌在地上。所以现实中穿超人装一点也不酷!”

亨利也爆料说初次看到扮演蝙蝠侠的“小班”拿下蝙蝠面罩后,眼周涂得黑黑的妆,让他十分难忘:“很可爱,看起来像熊猫。”

由扎克辛德(Zack Snyder)所导的《蝙蝠侠对超人》叙述高谭市的治安守护者蝙蝠侠,前往大都会挑战最受崇敬的现代救世主“超人”,当双方处于交战状态时,新的敌人出现,让人们陷入更大的危机之中。

《蝙》让观众看到人类的强烈矛盾,一方面想要一个救世主,另一方面却怪罪超人把战场带到地球,超人从被万人拥戴的处境沦落到被怒喊“滚回去”,实际上是看到人类的狂热、暴怒、无能与残忍。

经典角色求新意,内心戏更多

亨利说超人角色的出现在影视作品已很久,参演《蝙》的挑战就是如何注入新意,在这方面,除了自身该准备的功课,包括熟读剧本与健身等,他与其他演员就是遵循导演的意见与创作。

亨利透露自己饰演的超人,做了以前超人没做过的事:“角色比较复杂,有不少内心戏。”影片也借助不少CGI特效,亨利经常得在绿幕(Green Screen)前演戏,他笑说:“穿着贴了感应器的服装看起来很荒谬,不过在绿幕前的演出,也是一种不一样的表演方式。”

谈到现实生活中,谁是他的“超级英雄”,他笑说:“答案会很闷,不过却是真实的,我周围的人,父母、兄弟,还有好朋友,他们都是我学习的对象。父母细心的灌溉,成就了我今天的人格。”

《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明天起将在本地上映。

亨利对小13岁的女友“一见钟情”

亨利卡维尔1983年出生于英国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有三个哥哥与一个弟弟。母亲是家庭主妇,父亲是股票经纪人。亨利读寄宿学校时就参与剧团,先后主演多部舞台剧。2007年他在BBC电视剧《都铎王朝》(The Tudors)演出布兰登一角,开始受到注意。

曾是“好莱坞最不幸的人”

亨利是《暮光之城》原著作者——美国作家史蒂芬妮梅尔(Stephenie Meyer)心目中最完美的“吸血鬼”爱德华人选。然而,他因先后错失爱德华、007及蝙蝠侠等角色而被称为“好莱坞最不幸的人”。

2011年1月,华纳电影宣布亨利将在《超人:钢铁英雄》担任超人,他开始人气飙升。他去年在《特务型战》饰演美国特工,集帅气与英气于一身,广受粉丝喜爱。

感情方面,亨利在2011年曾与运动员女友爱伦·怀塔克(Ellen Whitaker)订婚,却分手收场。之后陆续与著名混合武术拳手出身的女艺人吉娜卡拉诺(Gina Carano)、喜剧电视系列《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女主角卡蕾库奥科(Kaley Cuoco)相恋,都无疾而终。

亨利上个月现身奥斯卡颁奖礼之后的《浮华世界》派对,首度与小他13岁的女友泰拉金(Tara King)公开现身,两人甜蜜爆表。19岁的泰拉现在还是大学生,一如亨利过去的女友,她的个子也不小,外貌成熟,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大。

亨利去年8月在夜店认识泰拉,她与好莱坞没任何关联。亨利对泰拉一见倾心,曾在访问中透露:”我第一次见到泰拉,就迷上她了,很想让她留下好印象,我当时心里一直想着,千万别搞砸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