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艺拍“金马53”形象广告

“金马53”广告由陈哲艺(左起)、毕赣、赵德胤三年轻导演献艺。
“金马53”广告由陈哲艺(左起)、毕赣、赵德胤三年轻导演献艺。

字体大小:

(台北讯)继去年金马奖形象广告由蔡明亮执导后,今年“金马53”形象广告再出新招,破天荒由三名新锐导演赵德胤、陈哲艺、毕赣分别拍摄,三人各拍一段,这也是金马史上头一遭。

本地导演陈哲艺曾以首部电影《爸妈不在家》在“金马50”赢得最佳影片、新导演、原著剧本等大奖,如今获邀为金马奖拍摄形象广告,他除了感谢邀请,也觉得这是个挑战与很有吸引力的功课,他很高兴能和其他两年轻导演赵德胤、毕赣彼此交流,也期待彼此的作品互动,他们拍摄的“金马53形象广告”预计在今年9月发表。

这三名年轻导演都与金马奖有深厚渊源。出生在缅甸的赵德胤16岁到台湾念书,他是首届金马电影学院的优秀学员,曾以《冰毒》入围第51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新片《再见瓦城》也是金马创投会议获奖企划案。27岁的中国导演毕赣去年以《路边野餐》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他虽紧锣密鼓准备新片,但收到金马之邀,二话不说立刻答应,他表示很高兴能在金马伴随下慢慢成长,“会认真拍好每一次创作的每一秒”。

今年增设“最佳动画短片”奖项

金马奖以往把所有短片都统合在“最佳创作短片”之下,有鉴于近年动画短片报名数量大增且水准整齐,金马奖乐于作为有才华的创作者与产业界之间的桥梁,因此开会通过,自本届开始“最佳创作短片”将分为“最佳剧情短片”及“最佳动画短片”两个奖。

此外,因应整体报名数量遽增,为维持各阶段评审作业流畅,短片类报名日程提前至6月1日至6月30日,剧情片、纪录片及动画长片报名日期则维持在7月1日至31日。详情可查阅金马奖官方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