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受家暴妇女发声 杨志龙 克服恐惧下水拍片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曾因拍剧而差点溺毙,本地艺人杨志龙对下水有恐惧感。不过,他最近为了替受家暴妇女发声,克服恐惧感,与摄影师潜水拍摄影片,并找了前艺人傅爱妮担任女主角。

本地艺人杨志龙12年前曾因拍摄一部电视剧而差点溺毙,从此对下水产生恐惧。不过,他最近为了帮受家暴的妇女发声,决定克服对溺毙的恐惧,下水执导一支宣传短片。这也是杨志龙首次执导一个水下影片。

他受访时说:“短片概念是受家暴的妇女就好像身处深水中,她们正在溺毙却无法发出求救声。整支短片是在深水泳池拍摄的,我的泳技不好,加上之前几乎溺毙,所以对下水真的很怕。不过,为了看摄影角度和效果,我只好硬着头皮与摄影师一起潜水拍摄。”

当警察时常接触到家暴案例

杨志龙两个月前与伙伴成立了非牟利的“Big Big Heart”社会企业,让大家能通过好玩的方式一起做好事,帮助社会较不幸的人或动物。“Big Big Heart”的第一个项目名为“拯救母亲”(Save Mummy),就是要帮助那些受家暴的妇女。

他说:“以前我是国民服役警察时,就时常接触到家暴案例。大约半年前,通过朋友介绍,我到一个家暴受害者收容所当义工,很多受害者都是外国妇女,看到她们和孩子们那么无助,我就想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社会问题,也希望能在本地制止家暴行为。”

前“波霸”傅爱妮担任女主角

宣传短片在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期间(去年12月)拍摄,由于当时所有的公共泳池白天被征用,制作团队只能从傍晚6时赶拍至凌晨1时。女主角是前“波霸”艺人傅爱妮,她在2006年因家暴问题与前夫离婚,所以杨志龙认为她是最佳人选。

他说:“我们不可能找收容所的受害者来演,所以原先想找不同国家与地方的女子来演,不过由于执行方面太困难而放弃。我也不想找一些年轻模特儿,因为她们没有切身体验,无法演绎出受家暴的感觉。最后我想起了傅爱妮,虽然我们有大约5年没联络,不过她却很爽快答应。”

婚纱加铅块助“下沉”

杨志龙透露,根据剧情,傅爱妮要穿上婚纱沉入水中,不过她尝试几次都无法下沉,所以潜水员只好在她身上绑铅块让她沉到水底。

对于傅爱妮的演出,杨志龙大赞她敬业:“婚纱加上铅块很重也很危险,潜水员一直在旁边顾着她。她刚下水还不习惯,不过很快就进入状况。短片需要她在水底睁开眼睛,她也尽量配合,拍到最后一个镜头,她眼睛已经完全变红,好像发炎似的,真的很敬业!”

杨志龙接下来还会推出两支宣传片,并在8月举行一场慈善高尔夫球赛,为受家暴妇女筹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