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米星为情义削价重返主持台

葛米星自认短期记忆好,但长期记忆差。(《每日新闻》照片)
葛米星自认短期记忆好,但长期记忆差。(《每日新闻》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陪家人,葛米星两年前卸下全职艺人身份,以主持商演为主。他最近受邀重返电视主持台,八年没主持游戏节目的他还为了情义削价。

本地电视阿哥葛米星(Gurmit Singh)为情义削价重返电视主持台,主持考记忆力的节目,但他说自己的记忆力其实很差。

“价码太高,电视台付不起”

葛米星两年前以和家人过生活为由,离开新传媒,现在受5频道之邀回巢主持以记忆力为主题的新游戏节目《别忘了记住》(Don't Forget To Remember),他笑言电视台付不起他的价码,所以为了制作单位的老朋友,他答应削价主持,但不肯透露削价多少。

不过他当年以情境喜剧《鬼马家族》(Phua Chu Kang Pte Ltd)男主角红遍新马,至今马来西亚每周仍邀请他过长堤主持商演,21年来至今仍不间断,他笑说那里的钱好赚多了。

卸下全职艺人身份后,他说陪家人过日子成了主要生活内容。刚开始的半年,他有点不习惯,不知道要怎么打发时间,老婆看了看他,说:“去换个灯泡吧!”

不过很快的,他跟家人善用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两年来出国十多次,最远去到芬兰的圣诞老人村。“我现在是看那天有没有和家人做什么,才决定有没有时间接工作。”

他说自己这些年来错过最多的是和15岁的老二相处的时间,所以尽量补偿给他。几个月前,他们一起到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度假,突然儿子转身对他说:“真好玩!”他听了马上受到震动,差点落泪,“我的所有成就都不会陪我陪到最后,但是家人会。”

八年没主持游戏节目

虽然八年没有主持游戏节目了,但他平日接的工作常脱离不了游戏,所以他自称是“游戏大师”。他选择主持这档由新传媒自己开发的游戏节目,是因为喜欢跟记忆力相关的游戏。“我私下会玩数独,听说多玩可以让健忘症迟点来。”

他自认短期记忆好,但长期记忆差。几年前,他主持选美赛,轻易叫出选手的名字,有人赞扬他:“你的记忆真好!”葛米星告诉他:“两个星期不见,我就会忘记了。”几个星期后,同一个人又跟他见面,葛米星已经把他忘得一干二净,让对方发现“原来你并没有说谎”。

在家里,孩子们都知道他的“弱点”。有时他们会重复跟他讲一个笑话,看到他笑了,才告诉他:“爸爸,这个笑话,我跟你讲过几次了!”葛米星笑说:“那不是很好吗?你们的笑话讲多少次我都会笑!”

《别忘了记住》将从5月9日起,每逢星期一晚上7点30分,通过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