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便当公主做龙猫便当 Pornsak会错意

Pornsak(左)在日本寻觅便当,结识了便当达人——白井有沙。(符祝慧摄)
Pornsak(左)在日本寻觅便当,结识了便当达人——白井有沙。(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为了拍摄“寻便当”系列节目,Pornsak随摄制组到亚洲各地。他说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便当,背后的故事让他领悟到人情味。

Pornsak在日本寻觅便时还认识了便当达人白井有沙。

符祝慧/东京特派员

本地电视的“饮食王子”Pornsak前往日本拍摄“寻便当”专题节目,一星期内在东京、石川县金泽、加贺市等地吃了20多种便当。他还约了日本“角色便当”公主一起下厨,制作出日本卡通大师宫崎骏的“龙猫”便当。

对日本人而言,便当并非是简单的一顿饭,小小盒子里装满的是心意。Pornsak在日本寻觅便当,结识了便当达人——白井有沙。白井有沙是去年夺冠的“日本角色便当公主”,专长是将可爱的卡通人物融入便当盒里。她经常给爸爸做便当,这三年里所做的角色便当超过200种,但没有一个重复。

错把猫耳当“心型”

白井有沙知道宫崎骏的漫画片在海外受欢迎,特挑了卡通大师的名作“龙猫”造型让Pornsak挑战角色便当。两人语言虽不通,但却能从捏饭团中传情达意,交流甚欢。

白井有沙用手在头上比划,要Pornsak为龙猫做耳朵。不料,Pornsak会错意,以为对方要他做“心型”,就问道:“你是要说,我爱你?”这话一出口,弄得白井有沙满脸通红。

寻便当领悟“人情味”

Pornsak充当向导的“寻便当”系列节目定4月7日于U频道开播,他在东京受访时说:“这次随摄影组去了好多地方找寻便当,如印度、菲律宾、台湾、香港、泰国和日本等。其中,日本的便当种类最丰富。我在东京车站,就看到了从日本各地送来的100多种便当。”

吃遍天下美食的Pornsak舌尖品味高,问及吃了那么多的便当有何感想,他回答:“刚接下这个节目时,以为是一路吃吃喝喝。但这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便当,却让我了解到每个便当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不是一般的饮食节目,它让我领悟到了人情味。”

日本列车网络四通八达,一边乘车一边吃便当是一种乐趣。在日本拍摄期间,Pornsak乘搭北陆新干线去了金泽和加贺市,品尝了日本地方上的美味便当。

他说:“日本的便当就像服装,都是精心设计。选择的食材颜色协调,让人心生食欲。大多的日本便当都是凉的,这和东南亚国家的便当很不一样。不过,在火车里有一些便当可即时加热,这种能靠技术加热的便当盒能给喜欢热食的我们借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