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主持人欢迎“兼差”

字体大小:

2015年的综艺/资讯节目,观众喜新厌旧,《歌台星力量》《那些年,我们一起玩的游戏》《学校没教的事》《客人来咯!》四个全新出击的节目包办前四名,之前曾叫好叫座的作品这回完全居下风,如《邻里厨王2》第五,《国记交易所4》第七,《名厨出走记3》第十。排名第六、第八、第九的《名人。心货》《职业交换生》《锁住味道》也都是全新节目。

主持人方面,Pornsak凭《歌》从权怡凤手中夺回冠军,后者靠与郭亮合作的谈话节目《学》得季军,分别和李国煌及杨志龙合作的《邻2》《名》也上榜,和李国煌一样都有三个节目上榜,以量取胜。

王伟良、黎沸挥主持回响好

值得注意的是,电视台今年给予非全职合约艺人不少机会主持,回响也好。例如,大型节目主持经验不多的王伟良被大胆赋予主持《歌》的重责,与Pornsak搭配默契不错。黎沸挥演戏主持一齐来,首次和王禄江搭档主持游戏节目《那》,一举拿下亚军。走搞笑路线的田铭耀在《学》当助理主持,起点缀作用;在《客》李国煌双剑合璧,也有不错效果。唯一的娱乐资讯节目《职业交换生》则由林明伦主持。

不过,本地综艺节目在网络族群的受欢迎度已大大落后于剧集。在十大网络收视节目中,唯一上榜的综艺节目是中国制作的《中国好声音》。本地综艺节目再不加把劲,恐怕要被观众遗忘了。

至于大型/特备节目方面,前三名分别是《新加坡大选2015:开票夜》《红星大奖2015第二场颁奖典礼》《告别李光耀》,显示观众关心政治多于娱乐。

2015本地剧电视收视排行榜

1 《虎妈来了》

2 《你也可以是天使》

3 《信约:我们的家园》

4 《长辈甜心》

5 《百岁大吉》

2015本地剧网络收视排行榜

1 《志在四方2》

2 《信约:我们的家园》

3 《心谜》

4 《虎妈来了》

5 《起飞》

 

2015综艺/娱乐资讯节目

电视收视排行榜

1 《歌台星力量》

2 《那些年,我们一起玩的游戏》

3 《学校没教的事》

4 《客人来咯!》

5 《邻里厨王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