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法吻”林嘉欣 导演“回带”看得入神

字体大小:

香港长途电访⊙李亦筠

剧照提供⊙嘉华

在港片《暗色天堂》中与林嘉欣“法吻”,张学友透露,林嘉欣的老公袁剑伟“回带”时看得很投入!

《暗》是广告兼MV导演袁剑伟的处女导作,他也是女主角林嘉欣现实中的丈夫。张学友与林嘉欣片中有场在汽车里法吻的画面,这场吻也改变了两人的人生。张学友在接受本报香港长途电访时透露:“吻戏不能有太多顾虑,想太多就拍不好。”

虽然导演是林嘉欣的丈夫,但大家都专业:“我与林嘉欣拍戏的好处是:我们很熟,不会有误会。我也认识导演。他‘回带’看这场戏时,还看得很入神,哈哈哈。”

《暗色天堂》根据庄梅岩小说《法吻》改编,讲述国际慈善机构香港区总干事的杜牧师(张学友饰),靠其能言善道,成为星级牧师。刚加入机构当助理的米雪儿(林嘉欣饰),也被他魅力所吸引。两人互相欣赏,但碍于身份关系没正式发展。杜牧师决定到英国工作,米雪儿单独约他到餐厅饯行。随后到山顶兜风,两情相悦的法吻却改变了二人的命运。

陪跑多届金像奖还是落空

《暗》内容触及到诱惑,谈到娱乐圈中的诱惑,电话一端的张学友笑哈哈说:“我比较少,长相有点问题,哈哈哈。再来,我在同行中算是早婚,别人想也不用想。”

至于片中他在裸女裸男中的淫荡行为,张学友说:“拍戏时也没多想,她们不是真的裸(重要部位有遮盖),况且中间还掺杂了很多裸男。”

张学友与林嘉欣凭《暗》入围本届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女主角奖。最后最佳男主角的得主是《踏血寻梅》的郭富城,最佳女主角为《五个小孩的校长》的杨千嬅,张学友陪跑多届,这回没拿他也习惯,他说:“很开心可以提名,入围的人我都熟,谁拿奖我都Ok,最开心的是大家借此聚会。”

拍片现场最踏实

张学友与林嘉欣分别有两个女儿,两人拍戏时偶尔聊女儿经,他说:“厉害,她很有理论。”听到学友夸她教孩子很有一套,林嘉欣受访时坦承,曾去工作坊学习育儿教育。

不管当妈妈还是演戏,林嘉欣都全力以赴,她不是教徒,为了诠释好片中信教的米雪儿,特地跑到教会观摩一个月。她说,从不期待奖项,她说:“演员享受拍摄现场,颁奖典礼太远了,拍片现场才是最踏实的。”

《暗》剧本完成后,等了一阵子都找不到投资商,但找了张学友出饰男主角后,投资商也进来了,林嘉欣很感激张学友的加盟。

许鞍华2002年执导的《男人四十》是林嘉欣的处女电影,林嘉欣凭此片摘下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张学友是《男》的男主角,林嘉欣说:“我演出《男》时只有16岁,张学友看着我长大。这么多年来,他没变,还是平易近人,还是不会‘油’(油腔滑调),很难得。”

两人继《男》后还有联络,可是当林嘉欣婚后忙于照顾小孩,两人就少联络。林嘉欣透露在看了《暗》剧本,直觉告诉她,张学友适合演出杜牧师:“但我们没有那么高的片酬预算,刚好张学友打电话来找我演出他的MV,我就向他提起了《暗》。”问及张学友是不是有减片酬,林嘉欣笑笑避开:“他有诚意,很帮忙。”

谈到两人片中的法吻,林嘉欣说从剧本的第一稿到第六稿,法吻一直都在剧情中:“心里老早就准备好了。我老公也专业,难不倒我们。”

袁剑伟并没入围日前举行的香港金像奖的导演奖,林嘉欣说:“他有拍广告的经验,但《暗》是他的第一部电影,广告与电影的拍摄还是有所不同。他能在电影中表达了他想说的,我觉得很不错了。”

谈到电影中也触及的“诱惑”,林嘉欣说,各行各业都有诱惑:“无所不在,看你如何去消化。我觉得不要去试探诱惑,因为人是脆弱的。”

《暗色天堂》正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