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大奖2016》花絮 被瑞恩事件牵连 超级红星奖“降格”?

字体大小:

洪铭铧/报道 新明日报/照片

被瑞恩撞车事件新闻笼罩,前晚首场红星大奖在颁发“超级红星奖”时首度脱离常态,并非由最高级别的特别嘉宾颁发,被外界揶揄不如“常青演绎奖”。

新传媒当家花旦瑞恩有案在身,导致“超级红星奖”降格,分量不如遭外界揶揄的“常青演绎奖”?

根据纪录,超级红星奖是艺人累积十次十大最受欢迎男/女奖后换取的奖项,代表在电视台至高无上的荣誉,因而被媒体称为“神台”,所以每年的红星大奖颁奖礼,这个奖也由最高级别的特别嘉宾——通常是政府官员来颁发,以彰显奖项分量。

但是前晚,张志贤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却被安排颁发常青演绎奖而非超级红星奖,安排脱离常态,令人惊讶。所以从今年起,超级红星奖被常青演绎奖取代了吗?

陈国明:颁奖人选绝对恰如其分

针对外界疑问,新传媒中文媒体副总裁陈国明回答说:“红星大奖新增的常青演绎奖是颁给多年来对演艺事业不间断付出热忱的资深艺人,因此由副总理颁发此奖更能突现此奖项的分量。同样的,超级红星奖是象征艺人的受欢迎程度达到全新里程碑,因此由国宝级歌手陈洁仪连同曾经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颁发文化奖的新谣教父梁文福一起颁发,绝对恰如其分。”

受访的圈内人都猜测是和瑞恩有案在身有关,因为“一个饱受批评又是全新的奖项(常青演绎奖)怎么可能取代一个有多年历史、象征最高殿堂指标的奖项(超级红星奖)呢?

一名受访者指出:“现在还没有人敢确定明年还会颁发常青演绎奖吧?就算继续颁发,大概多几年就凑不够人数了!新传媒哪里有在养那么多年龄50岁以上、入行超过25年的艺人啊?”

戚玉武:谁颁奖仅形式问题

影迷洪玉珠告诉本报,超级红星奖今年“降格”,最“倒霉”的是戚玉武。她说,戚玉武和往年超级红星奖得主,一样经过十年历练,才升上“神台”,但却“受连累”。她感叹:“早知道宁可迟一年才上神台。”

戚玉武受访时说:“这个奖本身是影迷和观众给我的荣誉,至于是谁颁奖给我,只是形式的问题。从陈洁仪和梁文福手中接过奖,我感到荣幸。最主要还是能让我表达心情和感受,我对前晚感到圆满。对瑞恩的事情,我不太了解,站在同事角度,希望她能顺利度过这一关。”

瑞恩因为一周前带酒气发生车祸事件,前晚上台领取超级红星奖时发表道歉感言,事实上,这也是全场媒体最感兴趣的一段致词。她在台上交代由于案件正受警方调查,所以不接受媒体访问,让最想采访她的各家媒体一阵哗然,大失所望。

瑞恩连续三次以“新闻效应”领先

瑞恩以个人新闻笼罩红星大奖颁奖礼已非首次,算起来是连续第三次了。

去年第一场颁奖礼,她因为被镜头多次拍到脸黑,引起观众炮轰不识大体。第二场,她上台领奖时表示抱歉,又成为全场最瞩目焦点。前晚,外界好奇她上台时会怎么表现,可以说连续三场领先全场新闻效应。

一场电视台的年度盛会,始终笼罩在瑞恩的个人身上,难怪有幕后人笑说颁奖礼已经被瑞恩“挟持了”。也有艺人感叹说:“我们穿这么漂亮,你们(指媒体)都只报道一个人。”

不过瑞恩前晚道歉的态度,比去年明显更有诚意,所以她的致辞没有引起非议。

常青演绎奖“意外”得益,凭电视剧《长辈甜心》得奖的陈澍城心情漂亮,对于外界指这个奖项是专设给“老演员”参加,以免他们阻碍新人出位的说法,也没有太介怀。

最佳综艺及资讯节目主持人,由《名厨出走记3》的李腾获得。这个奖项首度合并而成,李腾表示竞争性大能获奖更难得,不过艺人都告诉本报,综艺主持和资讯主持标准不同,评审到底以什么标准颁奖呢?结论是不是:新传媒爱给谁就给谁,因为给谁好像都符合标准,反正标准不明?

十大最受欢迎女艺人奖产生后,权怡风和白薇秀确定明年将上神台,到时,大家猜猜,会否由当晚的最高级别嘉宾颁奖呢?

陈天文不及陈欣淇“飞跃”?

陈天文凭一首怀旧风的搞笑神曲《难以置信》(Unbelievable)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网站、台湾各大媒体等,广告和商演邀约大增,还第一次成为电影男主角,演出《Unbelievable先生》,本报去年也颁他“年度娱乐人物”荣衔。讽刺的是,新传媒主办的各项活动,不时请陈天文出席以增添人气,但即使如此,陈天文的表现仍不被自家人视为“飞跃”,硬是把年度飞跃奖给了陈欣淇。

陈欣淇表示得奖有意外,觉得可能自己是在《志在四方2》有不同尝试而获奖。陈天文则表示:“陈欣淇在剧集表现不错……一切是公司安排,顺其自然,谢谢大家看好,感恩。”

圈内人感叹,有了常青演绎奖,“老人”在其他奖项都要通通靠一边了,年度飞跃奖还不足以证明吗?

社交媒体魅力奖由黄思恬获得,评审标准是“由Socialbakers国际社交媒体数据源分析系统的专业数据为依据,统计合格入围者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表现。受评选者必须在面簿(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其中至少一个平台上活跃地保持互动”,不知道大家看得懂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