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片《黄鸟》女主角黄璐 简约造型走康城红毯

字体大小:

(康城讯)第69届康城影展开幕典礼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上登场,红毯一如往常成为众女星的礼服比拼战场。虽然今年华语片零入围,仍浇不熄中国明星抢进康城的热情。

巩俐今年以品牌代言人身份受邀出席,她透露红毯礼服是“既有一些中国元素,也有一些外国元素”。在巩俐领衔之下,李冰冰、倪妮、刘亦菲、黄璐等中国女星都将走上红毯。

其中黄璐是本届康城影展红毯唯一有作品入围的中国女星。她参演本地印度裔导演拉加歌帕(K Rajagopal)的处女导作《黄鸟》(A Yellow Bird),该作入围影评人周单元大奖(Nespresso Grand Prize)与法国四远见奖(France 4 Visionary),也角逐鼓励第一次导演的金摄影机奖(Camera d'Or)。

黄璐是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常客,这是她阔别9年再度出席康城盛会。她曾与李杨、娄烨、蔡明亮等艺术片名导合作,几乎从来不接演商业片。黄璐在《黄鸟》饰演一名单身妈妈,迫于生存压力,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背井离乡从中国到本地打工,经历种种生活磨难及人情温暖。

黄璐与本地演员席瓦帕拉克里斯南(Siva Palakrishnan)演出的主人公苏哈卡有不少对手戏。导演拉加歌帕之前受访透露,中学曾修读华文,听得懂一些华语,“我执导过8频道的华语戏,所以华语不是障碍。”

李冰冰露出性感美背,巩俐霸气依旧

今年踏上康城红毯的中国女星,不约而同地选择“经典白”成为红毯战袍主色。去年以一身水蓝色透视装礼服惊艳全场的李冰冰,今年改穿上黑白色系礼服,侧身露出半球,后方挖空设计,露出性感美背,让她获得不少好评。

至于向来霸气的巩俐,这回一套粉白花边合身礼服,配上贵气宝石,曼妙身材完全让人看不出她已经50岁,气势十足。“神仙姐姐”刘亦菲选穿前短后长的澎裙礼服,搭配朵朵粉花刺绣,显得相当甜美,是“小清新”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