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课》萌叔韩磊: 孩子比我“懂事”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歌手韩磊担任《音乐大师课》导师,他笑言录节目唯一的苦就是自己没有孩子“懂事”,因为摄制过程太漫长,他觉得疲累时,孩子的状态仍很好……

中国知名歌手韩磊2014年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夺冠,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大增。他去年受邀担任两季少儿音乐节目《音乐大师课》的导师,受访直言,与孩子们一起录制节目,时时充满欢乐。

他接受本报电邮专访时说:“没苦,都是乐!唯一一点点的苦就是,我觉得自己没有咱们的孩子‘懂事’,哈哈……因为很多时候摄制过程太漫长,让我觉得有些疲累,但是孩子们的状态都很好,那种天真烂漫的状态,让我很羡慕。”

儿童唱“红歌”是可喜的选择

第二季《音乐大师课》的音乐导师阵容稍作调整,除了韩磊留任,其他三个老师田震、古巨基和萨顶顶都是首次加入该节目,四个老师负责带领16名6至13岁的儿童少年传唱中外经典歌曲。被问到是否不习惯与新团队合作,韩磊说:“习惯,没什么不习惯的,其他老师和我都是老朋友。我习不习惯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给观众惊喜。”

韩磊认为要成为成功的儿童歌手,孩子须保持童心,此外“听众不怀疑他们,专心欣赏歌曲,对孩子唱歌也是很有影响的。”

针对有些观众批评一些儿童在节目里选唱红色歌曲,不适合他们的年龄,韩磊回应说:“艺术适合各种年龄,只要是好的艺术、好的音乐,对任何年龄段——老中青少幼,都是有益的。这也是对历史文化、音乐作品的传承,值得推广和发扬光大。对孩子的成长有鼓舞作用,同时提高孩子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认识,我认为是很好的方法,应该是可喜的选择。 ”

不想重复上歌唱选秀节目

韩磊坦承拿下《我是歌手2》的冠军,工作变得更忙,不过他说自己早已习惯忙碌,所以这只“算是生活习惯的一种延续和加强”。

韩磊近期收到很多歌唱选秀节目的邀约,不过他兴趣不大。“近两年确实选秀节目比较多,我倒是觉得少参加点儿比较好。歌手必须要知道自己真的能够给别人带去什么,如果总是重复,观众看着会疲惫,歌手自己也会疲惫。歌手如果不注重积累的话,能有多少东西可以往外掏呢?”

《音乐大师课》刚在中国播完第二季,一向给人严肃印象的韩磊被网民封为“萌叔”,受到孩子们的爱戴。他期待能参与第三季的录制。“第三季有没有我,到时候看就知道啦!孩子的变化很大,可能现在走调,但半年后就开悟了,每次张口都让人无法想象,所以我也很期待再和孩子相遇。”

48岁的韩磊有一对可爱的儿女,儿子7岁,女儿5岁,他会不会鼓励他们参加节目?他妙答:“我的两个孩子唱歌都跑调,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没上幼儿园之前,唱歌不跑调,上了幼儿园之后都跑调了。(上不上节目)要看孩子的天赋,如果真的有精彩的东西可以分享,当然是好的,但确实没啥天赋,也没必要硬推上来。”从这些话看得出韩磊对自家孩子的音乐教育走“顺其自然”路线。

《音乐大师课》第二季每逢星期天晚上7时,通过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