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赴台宣传《我们的故事》 水灾戏受李安《少年PI》启发

梁志强到台湾宣传新片。
梁志强到台湾宣传新片。

字体大小:

(台北讯)本地导演梁志强的新片《我们的故事》第一、二集后天(3日)将在台湾上映,该片描述新加坡从早年甘榜到逐渐都市化的过程,真实呈现当时的语言环境,梁志强前天(5月30日)受访时透露:“这部电影的对白几乎都说闽南话,相信台湾民众应该会有所共鸣。”

《我们》主角李国煌曾自曝片中最大挑战就是讲闽南话,“梁导要求又很高,其中一句对白NG超过60次。”片中年轻演员还特地去学闽南话,就连梁志强也勤做功课,私下狂听中文老歌找灵感,“新加坡早期流行都是跟着台湾走,台湾流行什么歌,哪些歌手最出名,新加坡都知道,我有把这些放进电影里。”他特别选用罗大佑《闪亮的日子》当做电影片尾曲,“当初在车上听到这首歌,觉得根本就像为我这部片量身打造一样。”

《我们》中有一场重现新加坡1969年的水灾戏,梁志强透露他受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启发,决定打造一座大水池拍摄,拍完后获得满满成就感。梁志强说水灾戏在片中很重要,“是新加坡历史的一部分,所以坚持一定要拍。”

全片的演员服装,场景、道具都考究拟真,目的要让观众进入时光隧道,回到甘榜生活。曾在甘榜生活16年的梁志强至今回想仍怀念不已,他说:“到现在睡觉都会梦见甘榜的一景一物,如今新加坡已经没有甘榜存在,我们特别跑去马来西亚乡下取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