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担任今年 金马评审团主席

许鞍华拿下三座金马奖的最佳导演奖。(网络图)
许鞍华拿下三座金马奖的最佳导演奖。(网络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三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许鞍华已答应领军金马53评审团,年底为华语电影效力。金马执委会6月1日宣布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将由香港名导许鞍华出任,对此她说:“能为金马奖效力是我的荣幸!”

许鞍华是“香港新浪潮”的代表人物,首部执导电影《疯劫》就被提名第17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当时主演的正是现任金马奖主席张艾嘉,许鞍华笑称:“张姐叫我,不敢不从。”

许鞍华至今已六度提名金马奖,先后以《千言万语》(36届)、《桃姐》(48届)、《黄金时代》(51届)拿下三座最佳导演奖,与李行、杜琪峰、侯孝贤并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纪录保持者,也将合作演员刘德华、叶德娴、萧芳芳、李丽珍等送上金马影帝影后宝座,拥有帝后制造机的美誉。

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于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10月1日会揭晓本届入围名单及评审团成员。剧情短片及今年新增设的动画短片已开始报名,截止日期至6月30日;剧情片、纪录片及动画长片的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更多详情可上金马官方网站(www.goldenhorse.org.tw)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