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城卖自家泡面 拒绝本地商家“卖卖看”

字体大小:

洪铭铧/台北报道

主持美食节目多年,成了美食家的台湾名主持人曾国城,最近推出自己品牌的面条,还上了知名美国美食博主“2016年全球十大最好吃泡面”名单。

2004种泡面中,本地百胜厨夺冠

美国美食家汉斯利内什(Hans Lienesch)公布2016年全球10大最好吃泡面名单,他一一试吃来自世界各国2004种泡面,第一名由本地的百胜厨叻沙拉面夺下,而曾国城研发的“曾拌面”获得第九名,也是台湾唯一入榜的泡面。

在利内什的十大,新加坡泡面名列第一、五名,马来西亚则拿下第二、三、四、六名,其他还有中国、斯里兰卡和缅甸各地产品。

曾拌面一共推出四个口味,利内什评价上榜的葱油味(川辣),获赞面条有咀嚼感,即使没有高汤配合,味道也是神来之笔,因为酱汁恰到好处地包裹住了面条;四川辣椒的加入,与其他味道形成平衡。

对于曾拌面才推出一年便受肯定,接着是否准备跟南洋泡面下战帖,曾国城在台北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开心笑说:“它们是前辈啦!这次是幸运,看榜上排在前面的都是南洋的泡面,可以知道博主喜欢重口味,所以如果我们没有川辣味,也不知道会不会上榜。”曾国城表示连美国人都爱吃,他更有信心把面条卖到全世界了。

开餐馆赔钱,卖面有声有色

曾拌面目前在台湾仅通过网络售卖,靠口碑平均每月营业额约1万5000新元,目前累计已卖出超过100万包。曾国城过去曾开过餐馆,10年來赔了不少钱,但没有打消他进军餐饮业的信念,如今投资了约5万新元卖面,竟经营得有声有色。

曾国城透露,曾拌面未在台湾市面售卖,是因为他想给美式大卖场独家销售,但该卖场的产品上架门槛很高,得通过严格审核,包括试卖时的人气评估,所以还在接洽中。

透过网络销售的曾拌面被美国博主评比上榜后更受瞩目,因为订单数量超越工厂产能所能负荷,所以订购最快要两个月才能出货。

曾国城说:“我很喜欢吃面,也吃过全世界的面。”于是他找一家工厂合作,请他们根据自己的品味,进行长达八个月的研发。

问曾国城,爱吃面的人,性格是否有通性?会是爱面子的人吗?

他幽默回答:“面子还好,应该是面面俱到的人,会计较细节。”

曾国城主持《型男大主厨》已超过十年,节目收视稳定,主持搭档夏于乔、常任主厨阿基师、詹姆士等也广受家庭观众欢迎,代言不少相关食品。没想到第一个自创餐饮品牌的却是曾国城。他说未来还要卖包子,希望自己的品牌等于好味道的象征。

曾拌面去年已打入马来西亚,在商场出售,曾国城透露,曾有新加坡人联系他说想“卖卖看”,但他觉得自己精心炮制的产品,要给更有信心和计划的人经手,不想只是“卖卖看”,所以新加坡至今还没正式的代理商。

孟非卖“南京最贵的小面”

海峡两岸主持大咖不约而同爱吃面。曾国城在台湾自创泡面品牌,中国大陆男女交友节目《缘来非诚勿扰》的主持人孟非则在南京开餐馆,叫“孟非的小面”,吸引不少人上门捧场。

据说店里所有汤面类产品中最便宜的是标注“重辣”的重庆小面,售价虽然不到6新元,但比当地其他小面的价格贵上近一倍,被网友称为“南京最贵的小面”。但也有支持者认为孟非的餐馆店面充满文化气息,加上商场房租、重庆运来的食材,卖这个价格可以理解。

《型男大主厨》通过新电信电视佳乐台(502频道)播出;《缘来非诚勿扰》通过新电信电视江苏卫视(512频道)及星和视界都会台(Ch 111/82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