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宛谕 报恩复出拍《背弃》

字体大小:

龙国雄/摄影

谢宛谕七年前在新剧开拍前夕“背弃”8频道,

世事多变,如今她接演5频道《背弃》,

原因之一是为了向自己的“伯乐”报恩。

离开本地电视七年的女艺人谢宛谕自爆曾经订婚,后来取消婚约,因为她“需要爱情,却不想结婚。”

谢宛谕离开本地电视七年,在外地发展,这回受新传媒之邀回来拍摄5频道新剧《背弃》(Left Behind),自爆离新后不久曾订婚,但后来觉得自己未准备好成立家庭,所以提出分手。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她解释:“那时家里发生很多事,我头脑很混乱,一下子脑袋空了。我是个(结婚后)不想离婚的人,我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感谢他对我很好,我对不起他,可能缘分未到吧。”她坦承对方被她伤到,后来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记者问她对方的身份,她却只顾讪笑不肯透露。谈到对爱的追求,谢宛谕说:“我也是有要求和标准的,不会退而求其次。”

受病重表弟的生命力鼓舞

谢宛谕受家事困扰不断,她在记者会中途,突然提及23岁的表弟病重,以及他所展示的生命力,两度哽咽,中断访问。“表弟说‘既然我有一口气活下去,还害怕些什么?’他都可以做到,我也要证明自己。我很爱我的家人。”

这次回新演出《背弃》,谢宛谕说一来是陪陪家人,二是身边朋友都鼓励她继续拍戏,三是新剧是5频道委托“梦幻森林”(Dream Forest Productions)制作,其老板梁建德当年是她的伯乐,所以为了报恩复出。

谢宛谕在剧中饰演心理医生,透过个案探讨社会上的各类心理课题,合演者有温淑安。她接剧前看了一系列的真实案例访谈录影,深受感动。

为12年前经典性感戏自豪

谢宛谕七年前在开镜一周前辞演8频道的《当我们同在一起》,引起中文戏剧部蒙受损失,阵脚大乱,双方留下过节。不过七年后的今天,戏剧部已换了负责人,《当》的监制也已不在,估计前嫌可释。

这几年,她在香港、上海、东京和纽约游历旅居,也帮朋友在新加坡及上海两地看管男性服饰店,就是没有再拍戏。她19岁入行,在电视剧《我爱精灵》里一炮而红,过后在《任我遨游》一场穿着比基尼跑乌节路的戏,让火辣的波霸性感身材占据媒体版位,成为本地最令人津津乐道的经典剧照之一。

谈到12年前这一幕时,她说,过去在荧幕上看到自己的演出,总会觉得不自在,也不喜欢被定型为性感公主,但现在成熟了,她接受自己为创造本地电视历史做出了贡献。“我可以自豪地说,这些都是我成功打造的人物和角色。只要你的角色能让一个观众喜爱和欢笑,那就是成功了。”但她强调不想再拍这类角色:“我现在是老精灵了,不可能再演19岁的角色,这些就留给年轻人去做吧!”

34岁的谢宛谕面容和身材都保持完美,她大方坦言自己有打肉毒杆菌“保鲜”,认为现在社会开放,小刀美容已是寻常。她又透露自己多年来严重失眠,“可能长期缺乏睡眠,所以让我看起来比较年轻和清瘦吧,哈哈!”

惊讶黄俊雄上神台

谈到合作过的人,她感谢黄碧仁、李南星、郑秀珍和欧菁仙等前辈们对她的耐心教导。她坦言不善和艺人保持联系,更别说和她一样名列“七公主”的“公主们”了。

问谢宛谕特别想念谁时,她突然叫出“杨志龙!我们一起主持过旅游节目,挺想念的!还有那天看到新闻,说黄俊雄已经上‘神台’了!哗!想当初,我和许振荣主持寻星节目,在游泳池发现他,没想到他已经上神台了!”

谢宛谕惊讶声连连,不知道惊叹自己眼光太好,还是慨叹光阴流逝太快?

《背弃》将在本周内杀青,接下来她会到东京继续工作。《背弃》将从8月22日起每逢星期一晚上10点,通过5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