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激流戏 成龙差点丢老命

成龙(右)与Johnny Knoxville在《绝地逃亡》身陷激流。(图片提供/邵氏)
成龙(右)与Johnny Knoxville在《绝地逃亡》身陷激流。(图片提供/邵氏)

字体大小:

成龙为电影常常不顾命,拍戏受伤是家常便饭,他在接受本报电邮专访时说,成家班成员每分钟都在保护他,不过他在新作《绝地逃亡》一场激流戏,还是差点丢了老命……

提到成龙,大家都知道他是习武人,常在电影中秀敏捷身手,似乎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他。原来,高难度的戏,他还是有可能会遇难的。成龙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就提到,他演出《绝地逃亡》(Skiptrace)的一场在激流中的戏,差一点丢了老命。

他说:“我真的差一点就淹死了!我不是一个很会游泳的人,但当时导演设计这场激流戏,是非常有趣的。我们没有预计过水流真的很急,我掉到水里面,刚爬起来木筏已经飘走了,我当时心里真的很害怕,拼命叫救命。幸好没事。”

除了这场激流戏,成龙片中躲开大爆破场面,以及开场不久在大澳河边浮脚木屋一间一间倒塌中逃亡的戏码,也让人为他频频捏冷汗。

成家班成员每分钟保护

龙哥为电影常常不顾命,他说:“拍戏受伤是家常便饭,我的成家班成员每分钟都在保护我。在拍《十二生肖》时,当我从画架掉下来受伤的那一刻,真的害怕从此要靠轮椅过下半生。当然,我还是很幸运的。”

成龙自出道以来,演过无数的特务与警察,他说《绝地逃亡》的角色班尼(Bennie Chan)与过去角色的不同是:“是一个退休警察,但是又锲而不舍追寻杀死他好朋友的真凶,是一个对朋友负责任,对自己要求非常高,是一个非常执着的人。”

除了警察与特务,龙哥也尽量尝试其他角色,例如《神话》与《十二生肖》就不演警察。他说:“接下来我的几部电影,我也不是当警察。每一年我接的电影,我都希望能演出不同的角色。”龙哥希望自己不只是一个动作演员,更是一个有演技的演员,而且这个演员是会动作的。

笑言还能演范冰冰男友

《绝地逃亡》由曾执导《割喉岛》(Cutthroat Island )的芬兰导演Renny Harlin(雷尼哈林)执导,刻画成龙饰演的香港探员班尼追踪黑道老大,卷入一场“计中计”,还连累了“已故”拍档的女儿莎蔓达(范冰冰饰)。他

追案途中认结识的共患难最佳拍档康纳,将与他联手结束这场扑朔迷离的冒险并救出莎蔓达。

范冰冰片中是曾志伟的女儿,很美,但戏份不太多。问成龙会否与范大美女演得不过瘾,他说:“我和冰冰是多年好朋友,这部戏她的戏是少了一点,但都是因为剧本的要求。9年前我们合作《新宿事件》,她是我女朋友,现在他是我的侄女,大家都说冰冰是逆生长,我老得比较快,哈哈哈!可能下一部戏我又是她的男朋友。”

康纳由好莱坞影星Johnny Knoxville(约翰尼诺克斯维尔)出饰,成龙说:“我之前不认识约翰尼,对他没有什么印象。但与他合作之后,看到他的工作态度,什么动作都坚持自己做,我对他印象非常好。”

《绝地逃亡》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