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会称雄?

字体大小:

虽然今年才过了一半,不过,全年第一名很可能也会落入“美国队长”手中,毕竟上半年第一名意味着它已经打败了一半的劲敌。

随着暑假结束,2016年也过了一半,上半年的世界票房战也分出了胜负。

不出意料,《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暂排第一,比较意外的是,《动物城市》(Disney's Zootopia)和《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一起打入第二、三名。如此一来,迪士尼就包办了上半年头三名。

超级英雄片四年三冠

说《美3》得第一名不出所料,是因为超级英雄片在过去四年就占了三次冠军(如果《变形金刚》Transformers也算的话)。

虽然今年才过了一半,不过,全年第一名很可能会落入“美国队长”手中,毕竟上半年第一名意味着它已经打败了一半的劲敌。

它的手下败将包括《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Dawn of Justice,第四)、《死侍》(Deadpool,第五)、《X战警: 天启灭世战》(X-Men: Apocalypse,第八)、《魔兽:崛起》(Warcraft: The Beginning,第十)。

如果连几部大热倒灶的影片也算在内,如《愤怒鸟》(The Angry Birds Movie)、《ID4星际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爱丽丝透过时光玻璃》(Disney's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它们都是十大不入。

别忘了,《ID4》上集《星际终结者》(The Independence Day)可是1996年的世界冠军!而《透过时光玻璃》上集《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则是2010年的亚军!然而,一部换了演员,一部换了导演,好成绩也都不再了。

至于说第二、三名比较意外,那是因为——你也看到了,一堆超级英雄片被打趴在下面,全是因为动画片都发威。

《愤怒鸟》名气很大,可惜只吸引年幼观众,否则,它如果打入十大,就能连同《动物城市》《森林王子》《海底总动员:寻找多莉》(Finding Dory,第六)《功夫熊猫3》(Kung Fu Panda 3,第九)分掉十大江山了。

今年动画片强劲

今年的动画片确实罕见的强劲。比如,《功夫熊猫》的前两集,当年都打入年度十大。《功3》上半年才第九,看来全年凶多吉少。《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2003年只输给《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屈居第二。但看看它们的续集,表现差强人意。

《森林王子》结合人与动画,自然美景和人兽对峙的惊险剧情都提升新鲜感,受欢迎不奇怪。倒是《动物城市》的现代幽默竟然也全球大收,排名之高超出我的预想。可以说,上半年,野兽都好强噢!

最不争气的野兽都在《冰河世纪:陨石撞地球》(Ice Age: Collision Course)里,这部片罕见的先在世界各地推出,然后本周、下月才分别上美国、中国影院,但它一路的口碑都不及往年,恐怕票房不会太好看。

说到野兽,忘了提排名第七的周星驰导演的中国片《美人鱼》,单凭中国厐大的市场也能打入十大。

说回全年冠军的猜测,我把宝押在《美国队长3》上。因为从2011年起,全球年度冠军都是由暑假片和寒假片轮流称王,既然去年冠军《星际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是年底寒假片,今年应该是由年中暑假片登上宝座。多半年就知道我猜得准不准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