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突击队》:超级罪犯出任务

《自杀突击队》讲述美国政府为了铲除恶势力,与一群监狱里的超级罪犯订下契约。
《自杀突击队》讲述美国政府为了铲除恶势力,与一群监狱里的超级罪犯订下契约。

字体大小:

举国欢庆的国庆日在下周二,相信很多人周一会拿年假过长周末。本周新片谁当家?是年轻观众千呼万唤的《自杀突击队》,片中由超级罪犯组成的“反英雄”队伍酷爆了!他们的任务是保卫国家的安全,酷啊!

《自杀突击队》Suicide Squad (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id Ayer(大卫艾亚)

演员:Margot Robbie(玛格罗比)、Cara Delevingne(卡拉迪乐芬妮)

故事:美国政府为了铲除“魅惑女巫”与其兄长的黑暗邪恶势力,暗地里与一群监狱里的超级罪犯订下契约,只要他们攻击恶势力的任务达成,将获释放或减刑;但若任务失败,美国政府不须要出面承认。由超级罪犯组成的队伍称为“自杀突击队”,成员包括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饰演的“死亡射手”、Jared Leto(杰瑞李透)饰演的小丑与玛格罗比饰演的哈莉等。因为他们几乎都是肆无忌惮的败类,领导他们执行任务的瑞克弗莱格上校面对不少波折。

短评:导演大卫曾导过《火线赤子情》(End Of Watch)等片,也写过奥斯卡电影《边缘警察》(Training Day)的剧本。《自》剧情没什么了不起,但对白风趣,节奏紧凑,人物鲜明,尤其是超级罪犯,他们是反英雄,智力不低,战斗能力也强,动作场面利落,充满爆发力。超模卡拉向来爱搞怪,饰演邪恶的魅惑女巫,胜任,让影片更有看头。《泰山传奇》(The Legend Of Tarzan)等片的漂亮女星罗比出饰哈莉,穿得有如小萝莉,聒躁,眼神坏坏,疯狂与美丽,没被卡拉比下去。比较可惜的是,罗比片中男友小丑,雨点大声音小,没有已故澳大利亚男星Heath Ledger(希斯雷杰)的小丑来得出色。

《宝贝当家》Girl Of The Big House (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张敏

演员:王诗龄、杨千嬅、吴镇宇

《宝贝当家》中,小公主宝儿的小伙伴组成超级宝贝联盟与坏蛋展开对决。

故事:一场大人的遗产纷争,演变成住在城堡式豪宅的小公主宝儿(王诗龄饰)在家中不幸遭遇劫匪的袭击,劫匪头目是她父亲的孪生哥哥金大虎,大虎原是要取走母亲遗留下来的一幅名画。手无寸铁的宝儿打电话向数名小伙伴求救,他们组成超级宝贝联盟与坏蛋展开对决。

短评:剧本太烂了,剧情胡闹。吴镇宇与杨千嬅饰演宝儿父母,吴镇宇还分饰大虎,一人演两角,完全胡扯不用演技。我们不用同情片中的大人演员,因为他们有分辨剧本好坏的能力,但我们要同情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走红的小童星王诗龄,她以后怎么活下去啊?

《鲁滨逊漂流记》Robinson Crusoe (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Vincent Kesteloot(文森特科斯特鲁特)、Ben Stassen(班斯塔森)

演员(配音):Matthias Schweighofer(马提亚斯施维赫夫)、Kaya Yanar(卡亚亚内)

比利时与法国联制的动画片,以另类角度诠释经典人物鲁滨逊。

故事:一个荒岛上住着一群相亲相爱的小动物,有敢于冒险的鹦鹉麦克及老花眼却又贪吃的山羊老伯等等,它们与世隔绝,一场暴风雨卷来了一艘遇难商船,它们认识了船上幸存的人类:鲁滨逊。此外,漂流到这个荒岛上的还有潜在的敌人,一场荒岛恶战就此展开。

短评: 比利时与法国联制的动画片,以另类角度诠释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人物鲁滨逊。动画中的鲁滨逊好可爱,一点也不寂寞,因为好多动物陪伴,俗套的是,他得抵抗大坏蛋。动画刻画出鲁滨逊与动物的可贵友情。

《亿万喵星人》Nine Lives (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Barry Sonnenfeld(巴瑞索尼费德)

演员:Kevin Spacey(凯文史贝西)、Jennifer Garner(珍妮花加纳)

《亿万喵星人》轻松又不失温馨的时刻。

故事:凯文饰演的汤姆是商业大亨,忙于事业,忽略妻子和女儿蕾贝卡。女儿11岁生日想要一只猫,汤姆来到宠物店为她挑选,开车离去时发生意外,恢复意识时,发现自己被困在所买的猫身体里。作为猫的他开始体验到除了财富与责骂员工外,人生的另一种价值。

短评:导演巴瑞曾导《星际战警2》(Men In Black Ⅱ),凯文喜感十足,饰演他妻子的珍妮花也幽默,大家碰击出风趣的火花,营造了影片轻松又不失温馨的时刻。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Erased (PG)

期待指数★★★

导演:Yuichiro Hirakawa(平川雄一朗)

演员:Tatsuya Fujiwara(藤原龙也)、Yuriko Ishida(石田百合子)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令人期待。

故事:主人公是个不如意的动漫画家,业余送外卖披萨。渐渐的,他开始感觉到自己有回到意外发生前数分钟的能力,换句话说,他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一天,他的母亲遭到谋杀,迷离的力量却让他回到14年前初中时代。饰演主人公的藤原龙凭《死亡笔记》的夜神攀事业高峰,他今年6月中才升级当爸爸,与圈外妻子迎来男宝宝。《只》是他当爸爸后在本地上映的首部电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