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台一哥王雷 化身梁志强助理

字体大小:

梁志强的电影《我们的故事》是本届“亚细安电影周”开幕片,从影多年的歌台一哥王雷也因此有机会出席电影活动,但登上国际舞台的他却化身梁导助理,必须录制活动。

本地“歌台一哥”王雷与导演梁志强及《我们的故事》上下集女主角陈丽贞,到中国西安出席“亚细安电影周”(中国称东盟电影周)。在主办单位的欢迎午餐会上,只见戴着鸭舌帽,一身“韩系”打扮的王雷,手持一台小型黑色录像机,不停地在拍梁志强与主办单位的互动,以及梁志强上台的演讲等。记者以为他是为了个人收藏而录制,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是在“工作”。

《我们的故事》开幕片

王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幽默地说:“我担任梁志强的助理,哈哈哈。”知道他幽默,记者故意逗他,问他:“会否觉得委屈啊,毕竟你是歌台一哥?”王雷笑笑认真地说:“不会。”

为期五天的“亚细安电影周”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活动之一,邀请亚细安10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与新加坡的电影人出席,并放映11部电影。缅甸这回没带来电影,所以11部中除了梁志强的《我们的故事》上下,也包括中国与新加坡合作的《再见,在也不见》。《我们的故事》上下集是开幕片,并于今晚(20日)一口气放映。

为了出席亚细安电影周,王雷特地取消新加坡的三场演出,他说:“损失四位数。”顿了顿补充:“不过是值得的。”

王雷从影多年,也演出了10多部电影,但这是他第一次到外国出席电影节或电影周的活动。他说:“我们有梁导的作品,马来西亚也推出他们的王牌电影(周青元导演的《辉煌年代》),都很有实力。”

他也说托梁志强之福,他这个歌台艺人,才有机会走到国外参加电影的活动,开拓视野。

从新加坡到西安,转机、等机,再坐车,前后超过10小时,王雷说不容易,但下榻的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环境翠绿清幽,他也放松了,毕竟来西安之前,他披星戴月地工作,几乎没有时间好好休息。

陈丽贞亮丽出席午餐会

王雷在《我》饰演“四叔”,是片中陈丽贞的父亲。这趟西安之行,“女儿”陈丽贞也一起来,她昨天亮丽出席午餐会,她说特地来支持梁志强,她说:“梁志强是新加坡很重要的导演,算是我们的国宝级导演,要不是对电影的热忱与坚持,电影怎有办法走到国际?”

陈丽贞目前在拍摄电视剧,向剧组请假出席电影周,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外国出席这类活动。她说:“我希望透过《我们的故事》,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新加坡的历史,我们有今天的成绩,是苦尽甘来。所以亚细安电影周以《我》上下集作为开幕片,意义重大。”

梁志强被选为代表团团长

《我》上下集不但是开幕电影,导演梁志强还被选为亚细安电影代表团团长。梁志强说:“东南亚电影人一直很想与中国接触,但不容易,这次是很好的机会,可以有很多交流与沟通。”他说出席的每个电影人都是他们国家的中流砥柱,大家聚一堂是亚洲电影圈的盛事,大家也把彼此的才华、经验与能力做一个资源分享,共同把电影作品推向一个高度。

“亚细安电影周”是为纪念中国—亚细安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而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所创办的活动,也是第一个亚细安电影周。亚细安电影周由中国—亚细安中心等单位主办,据所知,明年将脱离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单飞的亚细安电影周将改名为亚细安电影节,第一届亚细安电影节将在印度尼西亚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