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节目 “星素”技艺过招平台多

字体大小:

素人歌手也有出头天,而且舞台越来越大。中国音乐节目除了透过电视、网络,还可通过手机应用,让素人和明星合唱或技艺过招等。

《我想和你唱》

都会台(星和视界Ch825)每逢星期三,晚上8.00

《声音的战争》

StarHub Go(手机应用)明天(14日)首播、每逢星期五,晚上9.00

随着网络进步,越来越多素人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中国的音乐节目也开始反映这个现象。

《我想和你唱》农民有出头天

《我想和你唱》是中国湖南卫视的一档全新大型互动音乐综艺节目,由曾经打造《快乐女声》《快乐男声》等大型音乐互动节目的团队制作。节目每一期都邀请三到四个知名歌星来跟素人合唱,素人可通过手机应用参加合唱,获赞数最高的素人有机会到现场参与录制,和明星合唱。

这种参与和互动方式与新媒体作更大结合,与时俱进地革新了星素(明星配素人)音乐节目。主持人除了本来就属于湖南卫视阿哥级的汪涵,还有大咖歌星韩红,对打的歌星分别有容祖儿、陶喆、凤凰传奇;羽泉、A-lin、萧敬腾;羽泉、黄绮珊、杨宗纬;李克勤、林志炫、黄龄;周笔畅、费玉清、张韶涵;任贤齐、光良、曹格;张杰、辛晓琪、吴克群;张信哲、韩磊、萧亚轩。韩红也技痒,跳下场和黄小琥、信比高低。

节目除了有星素合作,其实也是歌星跟歌星(分别携素人粉丝合唱)的比赛,等于是《我是歌手》的另类翻版。看看上述歌手对阵组合,也很可观。

不过令人意外的,节目播出后,虽然在同一时段节目平均收视在第二三名之间浮动,但在乡镇的反应要比城市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节目让一些乡下农民也有一跃明星舞台的机会?

《声音的战争》打造“虫洞”概念

歌唱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告一段落后,浙江卫视推出《声音的战争》接档。这是另一档素人歌手向歌坛宿将发起挑战的节目。顶级唱将与素人歌手直接面对面进行技艺过招,过去台湾做过了,且看中国大陆如何把节目做成更大的规格。

节目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开录,并打造“虫洞”概念,面积大,且首次引入机械臂,成本以千万新元计。素人歌手胜者将受邀登上最终万人演唱会的舞台,完成音乐梦想。

节目据说目前已获得张学友、张惠妹、林俊杰、萧敬腾、田馥甄、羽泉组合等大牌答应参加,其中,张学友、张惠妹和田馥甄近期鲜有在综艺节目中露面,相信会创造高宣传效应,制造许多惊喜。

不过,已有网民质疑这节目形式太像韩国的《Vocal战争:神的声音》,有抄袭嫌疑。虽说根据目前政策,中国每家卫视台一年只能引进一档外国节目模式,但抄袭终究易惹非议。

完美叛侣

娱家戏剧台(星和855)晚上8.00(首播)

主演:陈豪、邵美琪、黄智贤、简慕华。战无不胜的律师敖柏言(陈豪),认为掌握法律规范形同掌握人生,可以与至爱的妻子曾宝琳(邵美琪)建筑完美人生。然而两人步伐不一致,导致婚外情的发生。柏言会如何挽回婚姻?

爱心72小时

8频道,晚上8.00

艺人为善不落人后,在忙碌的日程中抽出72小时,根据自己的强项为急需帮助的家庭筹划一项爱心募款活动。这一集是钟琴所策划的爱心义跑。

美味下半场

8频道,晚上9.00

英雄动之以利,邀请甜点专家George到美美小厨当三天的嘉宾主厨,为小厨打响知名度并指导Angel,却遭对方拒绝。美美动之以情,George终答应前来义务帮忙。Angel喜得有高人指点,但George尝过她的得奖蛋糕后,却评得一文不值

惊险大挑战5 The Amazing Race Asia Season 5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晚上9.00

这是11支由二人组成的队伍,为10万美元奖金跨越亚洲及环绕太平洋的旅游竞争节目。节目由新加坡美籍华人演员吴振天主持。亚洲版的极速前进沿用大部分美国版的规则,每队伍会有两名队员,他们得用英语沟通。参赛者来自不同的亚洲国家。

变异世界 Mutant World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7.10

这是一部后世界末日的电影,背景设置在陨石重击地球10年之后的争战情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