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光环未必等同电影光芒

字体大小:

这两周,好莱坞巨星Tom Cruise(汤姆克鲁斯)、Tom Hanks(汤姆汉克斯)、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都带来新作,不过明星光环未必等同于电影光芒。

汤姆克鲁斯 

克鲁斯四年前推出《神隐任务》(Jack Reacher),被赞人物设计有风格,带点怀旧味道,这回续集《永不回头》(Never Go Back),加强了悬疑推理感和惊险刺激感,很有看头。这回男主角多了两个女人,一个是疑似亲生骨肉的女儿,一个是暧昧情愫稍嫌不够但合作默契很好的女搭档,两个女人都很拼,巾帼不让须眉,还好男主角精于搏击和枪术的身手,在动作戏上大发挥,仍能压场。

续集拍得精彩,估计票房会开红盘,这么一来,即使身形稍微往横发展,克鲁斯仍是票房保证。而且不只是他的《不可能的任务》(Mission: Impossible)未来要拍第六集,《神》也有望追第三集,让他“钱途”很有保障。

汤姆汉克斯

汉克斯这三年先后交出如《萨利机长:哈德逊奇迹》(Sully)这类口碑票房俱佳作品。新片《地狱解码》(Inferno)是他继《达文西密码》(The Da Vinci Code)与《天使与魔鬼》(Angels & Demons)后另一部美国作家Dan Brown(丹布朗)原著续作,却拉低了好评分。他拍这类悬疑冒险片,智慧与身手都不见得过人,吃力不讨好。当然,小说搬上银幕,缺乏神采也是主因。

2006年,《达》全球大收11亿新元,但三年后的《天》即跌剩7亿新元。在那之后,汉克斯就没有再接没有演技发挥的纯商业片,这回再接《地》,应是履行当年所签合约。《地》开映后拿下新加坡、意大利等国一周票房冠军,但它最重要的日期是10月28日,到时在美国、中国、日本、加拿大几个最大的市场一起开,便知真章。

班艾佛列克

艾佛列克今年连演两部超级英雄片——《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The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和《自杀突击队》(Suicide Squad),商业值大大提高。其实,他不算具有票房号召,演技表现一向平平,在他于2012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之前,他一直属于私生活比事业耀眼的类型。

不料到了新作《会计师》

(The Accountant),他的演技却精进许多。他是患自闭症的会计师和数学天才,也是聪明又致命的刺客杀手。身心有缺陷的孩子该怎么抚养,本来是严肃话题,但电影结合犯罪、阴谋、刺客等商业元素,引人入胜。阿班哥在几场戏充分利用眼神,表现出失落与伤感,前所未见,感觉他又提升了自己,难怪外界把他视为明年奥斯卡影帝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