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没》或拍续集 郑斌辉:福建话把心中 “阿明”叫出来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剧《吃饱没》可能拍续集,预料福建话以外其他方言比例会提高。《吃饱没》如拍续集,可能加入新演员,郑惠玉、郑斌辉、林慧玲都有机会当主角。他们的方言能力如何?

通过方言传达政府信息的本地电视剧《吃饱没》可能拍续集,到时可能原班人马上阵,预料福建话以外其他方言比例会提高。有10集的《吃》在新传媒电视8频道中午时段播出以来,回响颇大,收视比平时高约四倍,不少观众觉得剧情有娱乐也有资讯,都好奇会否有续集。

联合早报联系上监制丁美莲,她语带保留说,这点要等官方定案后才能宣布。记者只好改变问题,丁美莲承认她个人乐见其成。

记者问她,《吃》以福建话为主,假设有续集,会否以不同方言为主?丁美莲说应该是,但强调《吃》也有掺杂各种方言,并非福建话而已。

《吃饱没》找来电影导演陈子谦执导,故事人是钟潍韩,剧组来自新传媒综艺部,主角是黄俊雄、陈丽贞、陈建彬、王雷、李茵珠等,如果拍摄续集,会否是原班人马再度会合?丁美莲说,如果真有续集,幕后应是原班人马,但幕前主角应该会随剧情而变化。

念联合早报报道 艺人方言能力现形

尽管圈内人都看好《吃》再追续集,但因为官方未拍板,陈子谦也不愿证实,只说:“如果观众喜欢,为何不继续拍?”

不过记者听闻如有续集,应会加重广东话的比例,于是问陈子谦:“你会讲广东话吗?”他倒是老实回答:“我不会,所以我开始学啦!”

《吃饱没》如拍续集,应该会加入新演员,郑惠玉、郑斌辉、林慧玲都有机会当主角,问题是,他们的方言能力如何?

记者请他们用自己的方言念一段从联合早报摘取的关于他们各自的一篇报道,三人的方言能力马上现形,表现各异。郑惠玉是潮州人,她在《吃》客串一集,所以之前已练习过潮州话,但这回念文章,速度颇慢,出口前字斟句酌。

郑斌辉和林慧玲都是福建人,但语速悬殊,郑斌辉越念越兴奋,喊说:“福建话会把我心里的‘阿明’叫出来啦!”可是他的福建话不太标准,遇到他不会的字,有时会自动“换档”变成广东话,而他还不自觉。林慧玲念起福建话则很吃力,经常卡住,念到一半她差点崩溃说:“我让爷爷奶奶丢脸了啦!”

记者和摄影记者在镜头后听他们用奇腔怪调念方言,忍笑差点忍出内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