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金海任首位法国电影节大使

邱金海。
邱金海。

字体大小:

第32届法国电影节将于本月10日至20日本地举行,邱金海受邀担任首位法国电影节大使。

由法国驻我国大使馆(The French Embassy)及新加坡法国学院(Institut Francais Singapour)联办的第32届法国电影节,将于本周四(10日)揭幕,并举行至20日。堪称康城影展“宠儿”的本地大导邱金海受主办方邀请,担任今年新设的法国电影节大使。

邱导在本次法国电影节专属网站作影片推荐,从这次安排放映的20部新旧佳片中,挑选三部他的心头好,分享他的观后感。想知道他为何挑了两部去年上映的《牛仔们》(Les Cowboys)与《昂首挺胸》(La tête haute),及1979年的《轻举妄动》(Coup de tete),还有其它影片和放映等详情,请到www.frenchfilmfestival.sg查阅。

曾以剧情片《魔幻父子》(My Magic)及首部动画导作《辰巳Tatsumi》(Tatsumi)角逐康城影展奖项的邱金海,对获邀担任首位法国电影节大使深感荣幸。过去,他也曾与不少法国影坛重量级幕后专才会过面及合作过,去年建国电影《七封信》中,由他负责执导的其中一部短片《Sinema》,请到法国影后朱丽叶·毕诺雪(Juliette Binoche)客串演出。

3法国影人出席10日开幕片首映

本届法国电影节有三位法国影人受邀来新,他们将出席10日在首都剧院举行的开幕片《巧克力先生》(Chocolat)首映。

他们包括,在《巧》中担任制片人的尼古拉·阿尔梅耶(Nicolas Altmayer)、现年25岁,《牛仔们》男配角芬尼根·奥德菲尔德(Finnegan Oldfield),及法国最大电影制片厂“高蒙”(Gaumont)电影公司传播总监阿丽亚娜·托斯坎(Ariane Toscan)。

《巧》是有关首位黑人小丑表演者拉斐尔·帕迪拉(Rafael Padilla)的传记片,由法国一代笑匠查理·卓别林(Chaplin)的孙子詹姆斯·提瑞(James Thierree)及曾获凯撒电影节影帝的奥玛·赛(Omar Sy)主演。

第32届法国电影节的20部影片,将在嘉华影院、新加坡法国语文学院(Alliance Francaise de Singapour)及位于黄金戏院五楼的The Projector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