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李安:电影是我的信仰

李安与章子怡许久不见,两人在北京重逢。
李安与章子怡许久不见,两人在北京重逢。

字体大小:

(综合讯)62岁金像奖导演李安带最新力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回家乡台湾宣传,他为了拍片、打片折腾老骨头,问他为什么这样欲罢不能?他说:“电影是我的信仰,是我的生命,带来的兴奋感与喜悦难以形容!”

至今拍过13部剧情长片的李安,被问究竟电影有什么魔力?他苦笑说:“我真的不想搞清楚!”马上又滔滔阐述电影带给他的活力、兴奋感和乐趣,“电影好像有股精神力量。人生中很多事情我无法专心,但是做电影的时候,让我有满足感与幸福感。”

他说:“我真的不会把它当工作,我把它当信仰。信仰很玄虚,但拍电影是真的动手在做,我就是很喜欢那种感觉。电影的每一个部门:声光效果、编剧、导演、演员,包括做音效上最小的东西,我都喜欢。”他不讳言:“虽然也吃了很多苦头。”

李安擅长叙事,因而雕塑出许多经典角色,问他会想演他电影中的哪个角色?他想了想说:“王佳芝!”

《色·戒》中汤唯饰演的女间谍“王佳芝”?难道是想和梁朝伟玩“回纹针”?李安当然没那么肤浅,他说:“我当初走戏剧这一行,跟她的经验很像。她只有通过表演,才能摸到真相,这点和我非常的像。”

章子怡现身挺首映

李安执导的新片《比》昨在北京举行首映礼,现场星光熠熠,章子怡、范冰冰、张艺谋及冯小刚等都有出席。《寒战》导演陆剑青及被金庸形容为“香香公主”的盛朗熙亦获邀行红地毯。

章子怡到场时立即跟李安及其儿子李淳合照。而化淡妆、戴了一顶大帽的范冰冰则与冯小刚、徐帆一起现身。

章子怡和李安许久不见,再见“安叔”既开心又心疼,“感觉他比上次遇到时消瘦一些,不过精神状态大好,丝丝银发反而更加深了他的儒雅风范”,她说看完《比》,许久无法从比利的人生真实震撼又充满讽刺意义的世界脱离,最后章子怡调皮说:“不去电影院看李安的新探索,怕你会后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