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首个华人巨星摘此殊荣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成龙手握着梦寐以求的奥斯卡,完成了梦想。(互联网) 
成龙手握着梦寐以求的奥斯卡,完成了梦想。(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在电影圈打滚56年,成龙“摔断无数骨头”,昨天笑握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了首个获此殊荣的华人巨星!

62岁香港巨星成龙昨天在洛杉矶获美国演艺学院颁发终身成就奖(Governors Awards),成为史上第一个得到该奖项的华人,由与他合作《尖峰时刻》的黑人男星克里斯塔克担任颁奖人。

据悉,成龙是首名获此殊荣的华人、第4名获此殊荣的亚洲电影人,其他获奖者包括日本两名电影大师黑泽明和宫崎骏,还有印度知名导演Satyajit Ray。

拍过逾200部电影

成龙获奖时,开心表示:“这是个梦!在电影圈打滚56年,演了超过200部片,摔断过无数骨头,终于拿到这个奖。”

他的老友史泰龙、杨紫琼以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都到场祝贺。

成龙在台上透露23年前在史泰龙家里第一次见到奥斯卡奖座,激动表示:“我摸了它、亲它甚至还闻它,我的指纹现在应该还在上面,然后我告诉自己,我想要得到它。”

他感谢好莱坞多年的栽培让他能够在影坛上小有名气,也感谢影迷多年支持,让他能够继续拍电影,最后感谢出生地香港,并以自己身为中国人为傲。

身为成龙多年好友,杨紫琼特别上台讲述成龙生平,汤姆汉克斯则认为成龙得奖,能够让大家更加重视武术和动作喜剧电影的成就,有如成龙干儿子的歌手王力宏上月才喜获二千金,放下妻女特地到场恭贺,与成龙手握小金人合影,直呼:“恭喜史上第一位得奥斯卡的中国演员,成龙!”

昨天的颁奖典礼过程将会录制成影片,在明年2月27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中播放。

今年与成龙同时获奖的还有剪辑师Anne V. Coates(安柯特斯)、选角指导Lynn Stalmaster(琳恩史托马斯特),以及纪录片大师Frederick Wiseman(佛德瑞克怀斯曼)。

主办单位事先张扬获奖

主办奥斯卡的美国影艺学院事先张扬,成龙获得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出的奥斯卡荣誉主席奖/终身成就奖。

据悉,自从2009年起,为免颁奖礼超时进行,主办决定把终身成就奖等荣誉奖项分拆出来,提前至11月在州长颁奖礼上颁发,昨天就率先举行州长颁奖礼(Governors Awards),一身中国装打扮的成龙拿着熊猫公仔走红地毯,一直都笑容满脸。

感谢太太林凤娇

成龙感谢太太林凤娇,不过林凤娇没有陪他来领奖,笑言求对方也不肯出席。

负责介绍成龙生平的汤姆汉克斯说,动作喜剧和功夫片经常被颁奖礼忽视,他把成龙与尊荣(John Wayne)等传奇美国演员相比,并以fantastic(奇妙)的谐音“Chan-tastic”来形容成龙。

成龙领奖后受访,透露小金人奖座会暂放在上海成龙博物馆,也考虑放在办公室里。

拍过多部动作片,他又指自己最喜欢的是《快餐车》里的一场打戏,以及《醉拳2》及《警察故事2》公园里的打戏,觉得打得特别好。

成龙也说,他想与奥斯卡金像大导演占士金马伦合作,演对方执导的《阿凡达2》(Avatar 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