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前传 瞄准学校假期

字体大小:

后天学校假期开始,《哈利波特》迷有眼福了,本周新片最受瞩目的,一定是《哈》的前传《怪兽与它们的产地》!

《怪兽与它们的产地》Fantastic F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PG)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David Yates(大卫叶茨)

演员:Eddie Redmayne(埃迪雷德梅尼)、Katherine Waterston(凯瑟琳沃特斯顿)

故事:1926年的纽约,魔法世界充满危机,包括一个麻瓜派系的狂热组织想铲除巫师社区。在紧张局势升温时,奇兽学家纽特带着装有许多怪兽的小皮箱出游,奇兽意外跑出来惹事,纽特到处捉忙坏了。原想开糕饼店的中年汉,阴差阳错卷入紧张的局势,两人又遇到美国魔法议会的正气师波潘蒂娜,一行人不但要力斗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盖瑞葛林戴华德(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饰),也要劝默然兽(Ezra Miller饰)放下邪念。纽特后来把这段经历写成书。

短评:《怪》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传电影,纽特所写的《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在魔法学校上“奇兽饲育学”(Magizoology)的课本。《怪》改编自J·K·罗琳的同名小说,也是她的电影编剧处女作。导演是曾导《哈利波特凤凰会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等四部《哈》系列电影的英国导演大卫叶茨(David Yates)。“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生动演出纽特,他皮箱中的怪兽千奇百怪,有的呆萌,有的超爱钱。约翰尼德普的客串演出够吸睛。凯瑟琳演出女主角的抱负与勇敢。影片节奏一气呵成,剧情高潮迭起,《哈》迷有眼福了!

《极乐宿舍》Happy Dorm(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林世勇

演员:石知田、卜学亮

故事:大一新鲜人王极乐(石知田饰)迎接人生初次的宿舍生活,宿舍中有A片资料库舍监(卜学亮饰),形形色色的学长同学,室友中有明星室友高达人(李程彬饰),歌声很难听又爱唱的电脑狂人柯南(黃尹宣饰)等。在经历宿舍停水事件后,学校突然颁布紧急命令:男生宿舍要被拆除。极乐得知男生宿舍是被校方以行为不检点及脏乱为由要拆除,他与好友决定开始抹黑女生宿舍。

短评:校园片,充满青春、写实、点子、欢乐、爱闹和喜感,石知田不是大帅哥,但有邻家男孩气质。

《入侵者》Shut In(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Farren Blackburn(法倫布萊克班)

演员:娜奥米沃丝(Naomi Watts)、Jacob Tremblay(雅各布特瑞布雷)

故事:娜奥米饰演的儿童心理学家是寡妇,收养了雅各布演的孤儿汤姆,两人居住在新英格兰偏僻郊区的小屋,当暴风雪来袭时,她惊觉性命受到威胁,是因为恶棍的出现?还是因为屋子里有幽灵?

短评:法倫是电视剧得奖导演,曾导《众神之锤》(Hammer Of The Gods)电影。《入》是第二部电影,发挥他擅长的惊悚氛围营造。女主角本来心理就不稳定,一切是幻觉还是真实?透过剧情转折,解开疑惑。娜奥米生动演绎女主角自闭、慌张与恐惧的心理,童星雅各布曾演出奥斯卡得奖片《房间》(Room)与《鬼撕眠》(Before I Wake),他的眼神很会演戏。

《修正》Denial(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Mick Jackson(米克杰克逊)

演员:Rachel Weisz(雷切尔韦姿)、Timothy Spall(提摩西斯柏)

故事:教授学者Deborah Lipstadt(戴伯尔莉丝黛)曾与英国二战史畅销作家David Irving(大卫艾文)展开长达六年的法庭诉讼,为纳粹大屠杀激烈争辩。大卫因对第三帝国和反犹主义的同情,引起许多争议。

短评:真实事件,根据专门研究纳粹大屠杀的学者莉丝黛的著作改编,莉丝黛在片中排除万难坚持打官司,汤姆威尔金森(Tom Wilkinson)饰演她的律师,她的死对头由英国演员提摩西演出,后者曾凭《特纳先生》(Mr Turner)的画家特纳在康城称帝。导演米克曾导《终极保镳》(The Bodyguard),《修正》法庭戏有看头,具张力。

《一人军队》Army Of One(NC16)

期待指数 ★★★

导演:Larry Charles(拉里查尔斯)

演员:Nicolas Cage(尼古拉斯凯奇)

故事:改编自2010年GQ杂志的文章。尼古拉斯饰演的主人公Gary Faulkner(加里福克纳)是科罗拉多的一名建筑工人,蹲过牢房,但他的自信心爆棚,希望靠一己之力捉获恐怖分子头目奥萨马,因此多次试图潜入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美国导演拉里擅长低俗喜剧,旧作包括《大独裁者落难记》(The Dictator)等。

《追捕野蛮人》Hunt For The Wilderpeople(PG13)

期待指数★★☆

导演:Taika Waititi(塔伊加维迪提)

演员:Julian Dennison(朱利安迪尼森)、Sam Neill(萨姆尼尔)

故事:举目无亲的小肥仔,终日面无表情,最爱搞破坏,只想长大后成为街头霸王。他被福利机构送到乡间寄养家庭,遇上臭脾气的怪大叔。为了自由,小肥仔决定跟随怪大叔逃走,学习野外求生。新西兰导演塔伊加是电视剧导演,电影《男孩》(Boy)曾在柏林影展得奖。

《怪物》The Monster(NC16)

期待指数 ★★☆

导演:Bryan Bertino(布莱恩伯蒂)

演员:Zoe Kazan(佐伊卡赞)、Ella Ballentine(艾拉巴伦坦)

故事:佐伊与艾拉饰演母女,两人穿越一段偏僻的道路时,遇到可怕怪物,为了存活,得斗智斗勇。布莱恩擅长拍摄惊悚片,旧作包括《陌路狂杀》(The Strangers),饰演妈妈的佐伊不是大美女,但演技深获观众青睐,口碑叫好的电影包括《书中自有梦女神》(Ruby Spark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