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0周年 无线旧人老剧救台

无线明年50周年,老中青三代演员为节目巡礼造势。(中新社)
无线明年50周年,老中青三代演员为节目巡礼造势。(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讯)无线明年迈入50周年,“旧人”、“老剧”齐出动救台。

明年的重点剧包括《溏心风暴》系列、《老表》系列都要拍第三部,金牌监制梅小青也交出回巢后的首部作品——《宫心计》姐妹篇《深宫计》;还会开拍50集长剧《跨世代》,主演包括陈豪、欧阳震华、田蕊妮、邵美琪、张继聪、李佳芯等。

《使徒行者》的续集《使徒行者2》也将以网剧形式在腾讯视频播出。监制从文伟鸿换成了苏万聪,苏在2011年跳槽HKTV,制作的警匪剧《警戒线》在香港网络点击率突破150万。另外,还有与爱奇艺合作的《再创世纪》。

但,媒体质疑以上五部翻拍剧逃脱不了“炒冷饭”的嫌疑,如:《深宫计》是“三女(公主、皇后、贵妃)争一男(皇帝)”的宫斗套路;《溏心风暴3》则是大家族的争产故事。《溏心风暴3》同样出现“老梗台词”,如黄宗泽一摔杯子说:“谁有负于我,我一定千倍奉还!”、李司棋大喊:“只要有我在,别指望搞散这个家!”这种“熟悉的味道”真的可以成为收视保证吗?

另外,明年也是“旧人”集体露面年,不仅离巢的蔡少芬、宣萱会回来拍剧,以前的亚视艺人也会加盟无线剧集,其中就包括鲍起静和罗霖。

无线请“旧人”回去拍剧救台,竞争对手ViuTV则大胆起用多位新人挑大梁。不过,据知ViuTV单今年就亏损高达6800万港元(约1192万新元),如何转亏为盈还言之过早。

无线主席陈国强:攻网剧拓展影业

无线主席陈国强博士表示,2016年是充满挑战一年,亚视4月终止广播、ViuTV紧接开台、香港电台有独立频道提供免费电视服务、中国及外国的大型视频网络在香港相继推出服务,传统电视面对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

他指公司有需要调整业务方针,电视广播仍是无线的核心业务,并积极与中国大型视频网络合作拍摄网剧,及开拓其他具潜力市场。同时会继续投放资源提升制作能力和水平,购置电影级摄录器材和培训人员等。

争四届视帝 郭晋安﹕平常心

万绮雯(蚊蚊)、郭晋安、王浩信、朱晨丽及黄德斌等昨日出席台庆剧《致命复活》记者会,全体盛装出席。此剧在颁奖典礼前播映,令郭晋安(安仔)成为大热视帝。

他笑说﹕“我没想过,在这一刻也没想会有什么事(得奖)发生,发生会很开心,但此刻希望观众看得投入。这剧是很励志的故事,讲生活几艰难都要逆境自强。”

若安仔拿了本届视帝,总共是四届视帝,超越拿了三届的黎耀祥和罗嘉良,安仔说﹕“平常心。”

另外,王浩信被指贱价续约换取视帝殊荣,昨天他表示不抗拒得奖,演员是需要鼓励和被肯定。但,澄清续约是去年的事。

“去年在拍《EU超时任务》已续约,是在舒服的情况下续约,谈得好融洽。早知可以这样,就尝试申请。视帝是公平公正,演员的付出及观众的肯定。”

他赞安仔演得很好,力撑安仔得视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