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40岁才被好莱坞看上 吴彦祖不嫌迟

吴彦祖在《冲天火》扮演科学研究所的护卫员,被卷入一场场神秘案件。(剧照/创艺电影提供)
吴彦祖在《冲天火》扮演科学研究所的护卫员,被卷入一场场神秘案件。(剧照/创艺电影提供)

字体大小:

影星吴彦祖40岁过后才被好莱坞看上,他不嫌迟,仍愿意回香港拍片,并说:“哪里有好剧本就去哪里拍。”

吴彦祖昨天为新片《冲天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目前正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拍摄新一季美国电视剧《荒原》(Into the Badlands)。

42岁的他去年被好莱坞看见,美国AMC电视台找上他拍《荒原》,担任男主角,紧接着就是电影大制作《魔兽:崛起》(Warcraft:The Beginning),他扮演反派要角。现在重回香港拍片,他说不管地点在哪里,剧本好就好。

他会否觉得这些机会来得稍迟了?他回答:“不会。我以前是男孩,现在结了婚,生了孩子,有不同的味道。”

两部美国影剧都有大场面,请他比较和香港的拍片情形,他说其实只有食物的不同。“在香港,大家都吃饭盒,不是叉烧饭就是鸡腿饭,但在美国,有牛排、寿司、沙拉等等,食物很多很多。”

一周上三四次健身房

吴彦祖在《冲天火》中扮演一名科学研究所的护卫员,被卷入一场场关于“超能干细胞”与“再生学”秘笈的争夺战,除了劫案及绑架案,还有涉及人命的神秘案件。

他在片中展示健壮身形,被网民赞说人过四十仍养眼,他说:“我一周上三四次健身房,这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了。如果拍打片,天天都要打,不开工也是天天都要练……”

像他这样自律,把身材保持得近乎完美,会担心在美国拍片,食物太好,大开吃戒使得健身更困难吗?他笑说:“不会,那里的食物都很健康,反而是香港的饭盒直接从茶餐厅买来,好吃但不健康。”

拍摄《冲》时,他因为很久没有熬夜,在一场通宵戏中和对手对打,鼻子撞上对方的额头撞歪了,当下十秒失去知觉。

问他担心破相吗,他说还好,对方很有经验,立刻就把他的鼻子扭回来了。

片中真打真撞,做好受伤准备

《冲天火》是香港导演林岭东执导,延续他一贯的“真打真撞”拍戏风格,出现不少近身射击、徒手搏杀、飞车火并等画面,几名主角全部无替身亲自上阵,表现出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吴彦祖也做好受伤准备。

他说入行前就看林岭东的影片,入行后以为林退休不拍电影了,后来林复出找他拍《谜城》,但那时吴彦祖母亲生病,他找不出时间,直到《冲》又找他,他没看剧本就答应了。那时吴彦祖母亲已经走了,他和导演聊了很多关于生命的话题,片中的再生人题材,也让吴思考,人如果一直长生不死,是否会给地球带来更多环保、污染的问题。

谈起对手演员,他说张孝全害羞寡言但工作认真,郭采洁则有双无辜的眼睛,看了会想保护她。

《冲天火》将从下周四起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