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与影帝埃迪抢眼球

字体大小:

奥斯卡影帝Eddie Redmayne(埃迪雷德梅尼)曾自爆大学时期试镜《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佛地魔”角色,但最终没被选上。佛地魔由也是来自英国的演员Ralph Fiennes(罗夫芬尼斯)演出。埃迪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没想到多年后,自己成了《哈利波特》前传《怪兽与它们的产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男主角——奇兽学家纽特。纽特所写的《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在魔法学校上“奇兽饲育学”(Magizoology)的课本。

《怪》本月17日在本地推出,以超过255万元夺下该周的冠军票房。然而,埃迪虽贵为第一男主角,片中仍得与许多奇珍异兽争艳。快来看看这些怪兽:

1、木精(Bowtruckle):有叶有根茎,害羞但爱好和平,吃昆虫,手指锋利。片中老是与纽特粘在一起的木精叫皮奇(Pickett),有分离焦虑症,所以纽特爱将它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2、玻璃兽(Niffler):身体娇小,全身布满黑色绒毛,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刺猬。跑动速度快,爱钱与珠宝等等。别瞧胸前口袋小小,却是无底洞,再多的金银珠宝都无法满足它。

3、雷鸟(Thunderbird):大型飞禽类,能制造风暴。

4、恶闪鸭(Swooping Evil):像是爬虫类与大型蝴蝶的混合体,其毒液可以抹除记忆。

5、幻影猿(Demiguise):全身长满银白色长毛,有点像猩猩。爱吃草,可以预知未来,受到威胁时则会隐形。

6、双脚蛇(Occamy):仿佛是鸟与龙的混血儿,体型可放大或缩小,很凶。

7、旋舞针(Billywig):小巧的飞行昆虫,一旦被其蜇到,会感晕眩,然后整个人会飘浮起来,最严重还有可能永远不能着地。

8、爆角怪(Erumpent):有坚硬的长角,里头有特殊液体,注入其他东西时,该东西会爆炸。

9、紫角兽(Graphorn):山怪的座骑,凶猛乖戾。

10、海葵鼠(Murtlap):长得像老鼠,身上长着一个很大像是海葵的瘤。精力充沛,具攻击性。

埃迪最喜欢片中哪只怪兽?

由David Yates(大卫叶茨)所导的《怪兽与它们的产地》刻画1926年的纽约,魔法世界充满危机,包括一个麻瓜派系的狂热组织想铲除巫师社区。在紧张局势升温时,奇兽学家纽特带着装有许多怪兽的小皮箱出游,奇兽意外跑出来惹事,纽特到处捉忙坏了。原想开糕饼店的中年汉,阴差阳错卷入紧张的局势,两人又遇到美国魔法议会的正气师波潘蒂娜,一行人不但要力斗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盖瑞葛林戴华德(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饰),也要劝默然兽(Ezra Miller饰)放下邪念。纽特后来把这段经历写成书。

《怪》由《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家J.K.罗琳编剧,是她编剧的初试啼声。埃迪透露读到剧本时爱不释手:“纽特与怪兽的关系比人还要亲。我不管一个人的性格如何,只要他对某样事有研究,他是很吸引人的。”他认为片中人物都有自己的坚持与魅力,例如女主角天娜(Katherine Waterston饰)对工作具热诚,也在意道德标准。雅格(Dan Fogler饰)则一心要开自己的糕饼店。

谈到最喜欢片中哪只怪兽,埃迪说:“我尽量不说,说了我就不像是纽特了。纽特最喜欢的是皮奇,他虽然不想有偏好,但皮奇一爬到他口袋,他不会把它赶走。”

据所知,《怪》将是以五部曲为发展的系列电影,五部曲会在魔法世界横跨19年,喜爱魔幻电影的人将有机会见证到邓不利多与黑巫师盖瑞葛林戴华德(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饰)的世纪决战,当然,也少不了揭开魔法史上最强黑魔法师“佛地魔”的崛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