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动物》瞄准奥斯卡

字体大小:

送走了华语电影圈的“金马”,接下来准备迎接的是好莱坞的小金人,本周登场的新片《夜间动物》,据说有提名奥斯卡竞赛。

《遇见街猫Bob》A Street Cat Name Bob(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Roger Spottiswoode(罗杰斯波蒂伍德)

演员:Luke Treadaway(卢克崔德威)、Bob the Cat(鲍勃)

故事:街头弹唱艺人詹姆士意外发现一只腿受伤的瘦弱小猫,正在戒毒的他虽然困于经济压力,仍以爱心、耐心照顾它,直到康复。这只被叫做鲍勃的小猫康复后,不愿离去,詹姆士唯有带它一起上街卖艺。它静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乖巧与可爱吸引不少路人。鲍勃也陪伴詹姆士度过每个毒瘾发作的夜晚,他们治愈了彼此,不再让彼此流浪。

短评:取材真实故事,这个故事还出版成书,猫本尊鲍勃上大银幕演回自己,导过007电影的罗杰自然捕捉猫咪丰富的肢体语言与生动萌脸,也细腻勾勒出社会边缘人的徘徊。《遇》是宠物与人的相互扶持,温暖感人,有颗爱心与责任感,才能走出困境,迎向更美好生活。

《冲天火》Sky On Fire(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林岭东

演员:吴彦祖、张静初

故事:一场大火令研究治癌药“超能干细胞”的潘教授葬身火海,他的研究笔记亦在大火中消失。助理研究员高玉(张静初饰)幸运地被保安员宗天保(吴彦祖饰)所救。天保妻死于癌症,他到“天空一号”当保安主任,是希望治癌药物能研究成功。“超能干细胞”终于研发成功,台湾人家家(张孝全饰)带着癌症末期妹妹(郭采洁饰)到香港医治,却卷入一场“超能干细胞”劫案。

短评:剧情缺乏逻辑,剪辑也破碎,但吴彦祖与张孝全还是具魅力,片中你争我夺、斗智斗力的火爆争夺战拍得紧凑。

《异类:弑血之战》Underworld:Blood Wars(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Anna Foerster (安娜福斯特)

演员:Kate Beckinsale(凯蒂贝洁仙)、Theo James(提奥詹姆斯)

故事:凯蒂饰演的莎伦娜领军抵御狼族强烈攻势却遭受同族背叛,所幸盟友大卫(提奥饰)及大卫的吸血鬼长老父亲联手帮她,一起终止这场百年战役。

短评:《异》系列首集2003年推出,这回推出第五集,电视剧女导演安娜第一次导此系列片,也是处女导作。此集延续吸血鬼与狼人间的恩怨情仇,不过剧本仍偏向B级片的公式化。影片还是卖凯蒂的魅力,《分歧者》(The Divergent)系列的帅哥提奥外形也出众。影片的打斗与动作利落。

《一个人的捉迷藏》Hide And Never Seek(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李德焕

演员:柳德焕、赵福來

故事:柳德焕饰演互联网恐怖节目主持人,他和节目制作人(赵福来饰)发现了一个失踪高校女生的《一个人的捉迷藏》游戏视频,他们对这个来自日本的招魂游戏感到好奇,开始追查失踪女生的下落,并进行现场直播,结果陷入诡异情况。

短评:韩星柳德焕曾演出《影子杀人》,不是很帅,走邻家男孩路线,他在片中主持恐怖节目,很活泼,深入传闻幽灵出没的地方寻找失踪女生,惊慌的表情也够自然。《一》故事架构老套,惊悚氛围也不足。

《神厨东京壮游记》Ants On A Shrimp(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Maurice Dekkers(摩里斯戴克)

演员:Thomas Frebel(汤姆斯菲尔)、 Dan Giusti(丹朱思迪)

故事:2015年,丹麦的知名餐馆Noma的主厨Rene Redzepi带领包括研发主厨汤姆斯等团队,到东京的文华东方酒店客座六周,推出与家乡北欧完全不一样的日本主题菜单。这场美食盛会消息公布后,全世界老饕都努力挤进窄门,以便骄傲地告诉大家,他们品尝到了。

短评:英文片名出自菜单上一道惊世骇俗的“牡丹虾佐蚂蚁”,纪录片拍得很生活,记录了顶尖餐馆的顶尖团队如何突破自我,全心投入创作,推陈出新,打动食客味蕾。他们认真的态度比美食更可口。

《诡魔童》Incarnate(PG13)

期待指数 ★★☆

导演:Brad Peyton(布莱德派顿)

演员:Aaron Eckhart(艾伦艾克哈特)、David Mazouz(大卫马佐兹)

故事:艾伦饰演我行我素的驱魔师赛斯,能进入中邪者的意识驱逐恶灵。当他进入一名受害男孩的意识准备驱魔时,却被迫面对自己不堪的过去。不愿让悲剧重演的赛斯,誓要从恶灵手中救回男孩,但情况愈来愈棘手,超出他的控制。

《夜间动物》Nocturmal Animals(M18)

期待指数 ★★★★

导演:Tom Ford(汤姆福特)

演员:Amy Adams(艾美亚当斯)、Jake Gyllenhaal(杰克于伦霍尔)

故事:艾美饰演的苏珊和丈夫胡顿过着优渥却空虚的生活,一天苏珊在信箱发现前夫(杰克饰)寄来他的新书《夜行动物》。苏珊发现小说是为她而写,内容充满暴力与毁灭。苏珊忍不住回想起两人的恋爱时光,她现在过着光鲜亮丽生活,但总觉得缺少些什么。她边读边惊觉这本书是在“复仇”,迫使她重新评估自己的选择。

时尚教主汤姆福特7年前的《单身贵族》(A Single Man)让人惊艳,第二部导作《夜》获今年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大奖,也被视为有机会入围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竞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