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九部本地电影推出

贺岁电影《遇见贵人》明年1月打头阵。左起:王雷、林俊良、廖永谊、陈俊权。(嘉华提供)
贺岁电影《遇见贵人》明年1月打头阵。左起:王雷、林俊良、廖永谊、陈俊权。(嘉华提供)

字体大小:

据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提供给《联合早报》的资料显示,明年将有九部本地电影推出,数目与去年不相上下。新加坡电影发展司司长黄如钦对本报透露:“很高兴看到明年有不少新导演推出他们的处女导作。我相信观众将发现这些故事独特引人瞩目,并继续支持本地电影。”

《遇见贵人》《财神爷》打头阵

明年1月打头阵的是两部贺岁电影——《遇见贵人》与《财神爷》。

《遇》由梁志强制作,是《新兵正传3蛙人传》《我们的故事》的编剧夏友庆的处女导作,以喜剧方式刻画四个前囚犯出狱后的生活,他们受挫后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得以重新振作奋斗。参与演员包括廖永谊、林俊良、陈俊权与王雷。

《财》是本地新锐导演孙立人的第二部导作,导演之前刻画小市民生活的喜剧《德士当家》票房与口碑佳,新片剧情刻画李铭顺饰演的角色好高骛远,对妻舅(李南星饰)的祖传华人传统糕点制作秘方虎视眈眈,但后者性格保守,不出售秘方。当李国煌饰演的角色闯进他们的生活后,情况变得充满趣味,李国煌也在与这家人的互动过程中变成财神爷。影片演员阵容强大,集合三大李阿哥,口齿伶俐的电视主持人赖怡伶第一次当女主角,备受期待。

2月将推出淡米尔语爱情喜剧“Chennai 2 Singapore”,由曾为新传媒执导电视剧的Abbas Akbar(阿巴斯阿巴克)所导,刻画一名充满抱负的印度制片人哈拉斯为了给自己的理想电影项目筹资,不辞劳苦从印度来到新加坡寻找投资商,结果遇到一系列倒霉事,计划落空。

大、小“Lobang King”演父子

导演巫培双的《天公仔》(Lucky Boy)5月登场,知名媒体人杨君伟编写剧本,王伟良、周初明、田铭耀与陈秀环演出。周初明与陈秀环曾在90年代的经典电视剧《金牌师爷》合作,《天》再续“前缘”演夫妻。影片一大卖点是“大、小Lobang King”喜相逢,饰演父子。周初明多年前在情景剧《敢敢做个开心人》饰演的主人翁Ah Bee是个“Lobang King”(意即门路多、点子多之人),他生动的演出赋予角色生命力,也把自己的演艺生涯推向高峰。王伟良在梁志强的《新兵正传》系列电影中,也凭阿兵哥角色Lobang King出位。

李迪文晋升导演,找了任锦添联导《神奇男孩》(Wonder Boy),故事带李迪文的自传性色彩,片中年轻的李迪文与朋友组乐团“The Wonder Boys”,“星二代”陈一熙饰演其中一名团员Sammy。《神奇男孩》8月上映。

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有《大笨象》(Pop Aye),是年轻导演陈敬音的处女长片,陈哲艺是执行制作人,黄文鸿与赖伟杰担任制片人。《大》也是首部参赛日舞影展的本地电影,竞赛该影展各大奖。

计划下半年推出的有鬼片《23:59》续集,陈启全所导,由三段短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的军服年代,即淡马锡绿色军服、迷彩野战军服和目前采用的素化迷彩军服。

还没排日期的包括《房客》(The Tenants)与《戏曲娃娃》(The Wayang Kids)。许志强所导的华语片《房客》是原创黑暗心理惊悚片,讲述女主角“莹”的偏僻老洋房住着好几个房客,大家表面过着平凡日子,背后却隐藏秘密。陈睿翰导的《戏曲娃娃》刻画戏曲老师欧啸天有名自闭症小孩欧本,一次事故欧本被同学家长投诉,校方碍于舆论压力要求他转校。来自中国的插班朋友宝儿为了要他留下,建议啸天让欧本在年终戏曲表演担任主角,大家都质疑欧本能不能站上舞台,但宝儿坚信欧本有“特殊”才能。两年前的处女导作《戏曲小子》无法让陈睿翰全面发挥,这次再接再厉,《戏曲娃娃》应有机会看到导演多年来对拍摄戏曲的热忱。

据所知,“Chennai 2 Singapore”、《房客》与《大笨象》获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所颁发的“新人才长片拨款”(New Talent Feature Grant);《神奇男孩》《天公仔》《遇见贵人》与《23:59》续集则获得“制作协助拨款”(Production Assistance Gran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