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威胁资深男神?

字体大小:

这两周小鲜肉占领银幕。张艺谋新作《长城》用了鹿晗与TFBOYS的王俊凯演出,鹿晗也在王家卫监制的《摆渡人》客串,“威胁”梁朝伟、金城武与陈奕迅等资深男神。

“小鲜肉”当道,华人三大名导李安、王家卫与张艺谋相继推出的电影,都少不了让人垂涎的“小鲜肉”。

李安上个月推出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有两个小鲜肉最受注意,一个是担任男主角的25岁英国帅气男星Joe Alwyn(乔艾文),另一个是自己的儿子——26岁的李淳。李淳比爸爸李安帅很多,美国出生,是典型的ABC。李淳不是第一次演出电影,乔艾文则是,新鲜的脸孔加上阿兵哥的好身材,备受看好。无奈《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不完全是商业片,海外票房不耀眼,本地也只有20多万元,与《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的气势相差甚远。

金城武牺牲最大

王家卫在这波年底推出的电影《摆渡人》不是担任导演,而是制作人,导演是张嘉佳。张嘉佳是中国大陆作家与编剧。2011年第一次担任电影编剧的《刀见笑》便入围第4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2013年所出版的书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单是一年销售就超过400万册。《摆渡人》是他的处女导作,演员阵容强大,包括梁朝伟、金城武与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与熊黛林。

久没演出喜剧的梁朝伟与金城武,不顾男神形象豁出去演,牺牲最大的恐怕是金城武,因为所爱慕的饼店千金毛毛(张榕容饰)多次不告而别,他几乎精神崩溃,不吃不睡不洗澡,造型邋遢,连乞丐都比他有型。也许,导演丑化他们是有用意的,因为片中有小鲜肉鹿晗客串,不让梁朝伟、金城武与陈奕迅发挥笑功,怎能压住小鲜肉?

鹿晗演出年轻陈奕迅

比较让观众同情的是陈奕迅,片中是歌手,从年轻就开始唱歌,这也没什么不好,但偏偏饰演他年轻时的艺人竟然是鹿晗。闭起眼睛想一想,现实中的鹿晗20年后会变成陈奕迅吗?话说回来,陈奕迅片中拿起麦克风唱歌,魅力依然十足。

《摆渡人》刻画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这座城市的传奇就是“摆渡人”。据说,他们能消除世间痛苦。酒吧老板陈末(梁朝伟饰)和合伙人管春(金城武饰),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其实是“金牌摆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顶,只要你“预约”,就“无所不能”。邻居女孩小玉为了偶像马力(陈奕迅饰),预约了他们的服务,但在帮助小玉挑战整个城市的过程中,陈末和管春也逐渐发现了自己躲不过的问题。从欢天喜地的生活,到惊天动地的疯狂,摆渡人最辉煌的篇章,从这里开启。

《摆》开画遇“强敌”

《摆渡人》今天预映,明天上映。《摆》开画的这周遇到两个奥斯卡影后的新片——Marion Cotillard(玛丽昂歌迪亚)的《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与Jennifer Lawrence(珍妮佛劳伦丝)的《星际过客》(Passengers),还得受到甄子丹与姜文的好莱坞大片《星际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的强烈余波,下周又将面对成龙的《铁道飞虎》(Railroad Tiger)与张艺谋所导的《长城》(Great Wall)的挑战。

《长城》用了小鲜肉鹿晗与王俊凯,这些小鲜肉不光是护卫“长城”,还要占领银幕。鹿晗出现《长城》与《摆渡人》,是最威的小鲜肉,他在《长城》演出士兵。17岁的王俊凯是中国歌手、演员,是TFBOYS队长。王俊凯今年8月发行个人原创自作曲单《树读》,上线23分钟破百万试听量;今年10月《长城》参加在纽约动漫展举办的发布会,王俊凯成为首位携作品走向国际的“95后”少年偶像 ,上个月也荣获2016新浪明星势力榜年度爱慕之星。在《长城》饰演皇帝宋仁宗的这块小鲜肉,来势汹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