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花郎”扮相叫人难消化

字体大小:

“花郎道”是朝鲜新罗时代给予青少年的集训制度。《花郎》是首部以花郎为主题的电视剧,故事会吸引人看下去,只是一群偶像的古装扮相较让人难“消化”。

《花郎》

viu.com 或 Viu 应用软件;每逢星期二和三,KBS World(星和Ch815,新电信Ch523),晚上9.50

韩国吹起古装花美男热潮,继《步步惊心:丽》的帅气王子军团与《云画的月光》的深情王世子,KBS《花郎》推出六名“花郎军团”,重现朝鲜三国时代在都城新罗一群武艺高强又才貌双全的“花郎”的成长故事,这也是第一部以韩国花郎为主题的电视剧。

何谓“花郎”?

何谓“花郎”?花郎道是朝鲜新罗时代一种训练青少年的制度及精神,让青少年一起过团体生活,学习传统道德、礼仪规范,之后又混合了中国传入的佛教、儒教等思想。花郎道在新罗真兴王时成为国家正式的教育机构,其徒众被称为“花郎徒”。

在《花郎》剧中,神国的真兴王年少时因王权不稳被迫在世间流离,并为了躲避刺客,隐藏行踪。真兴王的母后掌政,并决定建立一支“花郎”军团,召集一群年轻人才,效力于国家。花郎的师父魏花公说:“跨越家门和族谱,为国家和百姓献身的忠诚战士……被国人所羡慕和尊敬的美丽和特别的存在,这就是我要创造的神国的未来,花郎。”

新罗阶级制度“骨品”

《花郎》由朴叙俊、朴炯植及高雅罗主演。剧情讲述两个在新罗时代的男子先雨(朴叙俊饰)和真兴王(朴炯植饰),爱上同一个女子娥露(高雅罗饰),却受制于骨品制度,不能与她结婚。

何谓骨品制度?这是古代新罗社会实行的阶级制度,将国人分为圣骨“纯王族”、真骨“具王族血统的贵族”、头骨、六头品、五头品、四头品、三头品、二头品、一头品不同等级,其中四头品或以上为贵族,三头品或以下为平民,根据不同等级分别制定出担任官职的最高限度。

剧中真兴王是新罗王子,是王族血统,娥露的父亲虽为真骨血统,但因为母亲是平民出身,所以娥露只是“半个真骨”,因此配不上真兴王。先雨则是贱民出身,因此配不上娥露。

先雨后来当上花郎领袖,凭着聪明才智成为传奇花郎。花郎军团中还有风流但有狭义之心的金秀浩(崔珉豪饰),刻薄又冷静的朴班柳(都枝寒饰),调皮又纯真的昔翰星(金泰亨饰)等。几个性格各异的年轻人一起生活,自是少不了分歧和争执。

偶像与古装扮相不搭

剧集上周开播,记者看了首两集,故事还不错,会吸引我看下去。比较让我难消化的,是一群年轻偶像的古装扮相,差点让我喷饭。可能是因为他们都太有时尚感了,所以穿起古装,有强烈的不搭感,尤其是SHINee成员崔珉豪,一对垂型耳环,看起来有些滑稽。

《花郎》采事前制播,已在9月杀青。日前记者会,首次挑战古装的朴炯植抱怨说:“我第一次留这么长的头发,终于知道为什么女生吃饭时要绑头发,真的很碍手碍脚!”朴叙俊也和第一次演戏的防弹少年团成员V互相感谢。V透露:“初见面很怕朴叙俊,后来发现他是好哥哥,会带我理解剧本,帮助我发挥演技。”朴叙俊则大赞V主动积极,和大家打成一片,最后完全跟角色合为一体。

除了朴叙俊跟V,朴炯植和崔珉豪也是首度挑战古装剧。崔珉豪说:“虽然《花郎》是一部充满热情的浪漫喜剧,但希望观众可以关注我们的武打场面。”

星期二特写:一生。护事

8频道,晚上8.30

六集的《一生。护事》走人新加坡各大医院,透过10多名护士的故事分享,揭露我们这“一生”与护士之间的微妙关系。在第三集“疾病篇”,两名资深护士——精通华语和多种方言的印族居家护士儒嘉与综合诊所的护士长陈碧云,她们从医院到社区,贡献优质的护理服务,也为社区医疗护理增添浓厚的人情味。

赤道 Helio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影片集合中港台韩“七雄”——王学圻、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余文乐、池珍熙和崔始源演出。讲述国际头号通缉犯“赤道”(张震饰)与助手“信差”(文咏珊饰)偷走一批铀原料,计划用以制作杀伤力强大的武器,准备在香港与恐怖组织交易。中、港、韩警方共同追查,表面目标一致,却各怀目的。当信差被捕,中韩为武器权起争议,赤道则部署夺回武器及报复行动,真相逐步嚗光……

IRIS: New Generation(电影版)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9.30

谍报韩剧“IRI”之续集,时间背景承接前主角金贤俊(李炳宪饰)死后三年,为解开围绕在“白山”背后谜团,韩国情报机关NSS与神秘组织IRIS斗智斗勇。NSS TF-A是韩国情报机关NSS一支超强的队伍,队长郑柳建(张赫饰)能力极强,但似乎暗藏着什么秘密;女队员池秀妍(李多海饰)射击了得,虽然经常不在状况内,但关键时刻却能发挥作用;NSS的副局长崔敏(吴妍秀饰)是美国五角大楼出身的顶尖队员,为谈判奔走。

Angels in the Snow

Diva(星和Ch513,新电信Ch303)晚上9.30

一个困扰的家庭到山上过一个像奇迹般的圣诞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