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各式各样的女人Woman

字体大小:

女人——尽我全部守护我的孩子(首播)

GEM频道(新电信Ch 519),每逢星期三和四 晚上9.00

今天在本地频道首播的《女人》(Woman)是2013年推出的日剧,内容以单亲妈妈小春(满岛光饰)的生活为主线,讲述她虽遭受贫苦和疾病的打击,仍努力给孩子满满的爱。小春的丈夫青柳信(小栗旬饰)不幸因意外过世,悲伤的小春同时打着几份工,辛苦操劳,艰难养育一对儿女。

小春的母亲植杉纱千(田中裕子饰)早年抛弃她和父亲另外成家,母女之间误会颇深。小春的丈夫被怀疑是为了生计过度操劳而死,让她的身心承受巨大的负担。饱经风霜的小春,面对残酷的命运,但为了孩子,只能咬紧牙关艰难前行。

《女人》在日本播出后不负众望,大受好评,2014年夺下“东京戏剧奖” 的优秀电视连续剧奖和最佳女主角奖,以及“日本民间放送联盟大赏” 的最优秀戏剧节目奖。

从小春延伸出许多支线

《女人》编剧坂元裕二,导演水田伸生,是2010年日本电视台另一部出色母女剧“Mother”的幕后班底。本以为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努力生活,是沉闷严肃的故事,没想到编剧很厉害,除了小春和两个孩子的主线,还是以小春为中心,延伸出许多支线。例如,小春和母亲、妹妹三人被命运捉弄的关系;好友由季的相知相惜;还有丈夫信和她的母亲也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等。各式各样的女人环环扣着“女人”这个主题。

结过婚却没有孩子的满岛光之前受访时说,虽然没经验,但一直在思考母亲的角色,以及为谁而生存等问题。虽然拍摄期间一定会有困难,但会发挥斗志演好这个角色。

田中裕子演母女戏吸睛

相信很多人都对田中裕子感到熟悉,她1983年主演《阿信》是很多人的儿时回忆,在日本是非常受推崇的实力演员。田中裕子曾经参演“Mother”,这次再度饰演母亲的角色,走不愠不火的戏路,却又充满张力,慈祥的眼神充满故事,让人想和她亲近。她与满岛光在《女人》的对手戏充满矛盾,可说是该剧最吸睛的地方。

小栗旬饰演的青柳信,虽然一开始就事故身亡,但一直以回忆的方式在各集串场演出,他和小春很像,是个有着悲伤过去,却十分正向阳光的人,戏份虽然不多,但小栗旬的粉丝还是可以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阪元裕二最近创作了新剧《四重奏》,也找来了满岛光与时隔五年接拍日剧的松隆子主演,演绎四个陌生人的单恋故事,满岛光在新剧饰演大提琴手。

30岁的满岛光是实力派演员,很少有花边新闻,今年5月却被曝出与导演丈夫石井裕也离婚,目前正与日本男演员永山绚斗相恋,满岛光比永山绚斗大4岁,两人曾在《对不起青春》等剧合作。满岛光事务所回应离婚的满岛光与永山绚斗因为家族关系是旧识,最近才开始交往。

一起来下厨(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节目将配合主题食材让观众一次过学做8道菜。10位新加坡饮食界、厨艺界的高手将出席,当中的三位在现场做一道拿手料理,分别为“名人料理”“新颖料理”和“招牌料理”。

这一集的主题食材是大家都爱吃的鸡,其中新颖料理将加入虫草花。“招牌料理”是哪一家的老板到现场公开烹调秘诀呢?

正义恶势力Vigilante Diaries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动作冒险电影。剧情围绕在从黑色行动特务转变成犯罪打击者的团队,带领他们的“维安者”是一个非传统派的英雄。

女人的香气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每周一至五,下午5.40

主演:金善雅、李东旭、严基俊、徐孝林。一个女人与癌症搏斗时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女主角发现自己只剩六个月寿命,决定辞掉工作去旅行,同时她还情不自禁地陷入了情网。

巴黎假期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古天乐、郭采洁、方中信。带着破碎的心,林俊杰离开香港到巴黎展开新生活。他通过房屋中介找到理想公寓,公寓却已住着失恋的艺术家丁晓敏。两个陌生人开展微妙的“同居”生活。在磨擦、失落、体谅中互相窥探对方最脆弱的内心,他们可否放下包袱,重燃对生命的热情?两人的友谊能否开花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