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四伏破解不易

《爱国者行动》马克片中为擒拿凶手废寝忘食,伤心落泪演来令人动容。
《爱国者行动》马克片中为擒拿凶手废寝忘食,伤心落泪演来令人动容。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潜伏着恐怖分子、外星人、厉鬼,以及恶灵,准备让你毛骨悚然。

《爱国者行动》Patriots Day(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Peter Berg(彼得博格)

演员:Mark Wahlberg(马克瓦尔贝里)、J.K. Simmons(J·K·西蒙斯)

故事:2013年,热爱马拉松的各地选手涌进波士顿,但两声爆炸巨响划破这个平静的城市,成为继九一一事件后美国伤亡最惨烈的恐怖攻击事件。马克饰演的警探汤米、Kevin Bacon(凯文培根)饰演的FBI探员理查和老警探杰佛瑞携手追查真相。他们封锁整个波士顿,并动员数千名警力,要在恐怖分子再次发动攻击前,擒拿他们。

短评:《爱》改编曾轰动国际的新闻事件,美国导演Peter Berg(彼得博格)所导,找了曾在《红翼行动》(Lone Survivor)和《深海浩劫》(Deepwater Horizon)合作的马克挑大梁,马克片中为了擒拿凶手,废寝忘食,在谈到死伤者时,流下男儿泪,演来令人动容。凭《进击的鼓手》(Whiplash)获得奥斯卡男配角奖的老戏骨西蒙斯大银幕上亦正亦邪,这回诠释的老探员,与恐怖分子驳火,胆识过人,值得为他喝彩。

《爱》穿梭在破案过程,也花了不少篇幅在死伤者,还有主人公的心路历程,以及FBI与警察对立的立场上,剧情高潮迭起,难怪被美国国家影评协会评选为2016年十大最佳电影。

艾美在《异星入境》中充当人类与外星人的“翻译”,试图为军队解答外星人的言语。


《异星入境》Arrival(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Denis Villeneuve(丹尼维勒纳夫)

演员:Amy Adams(艾美亚当斯)、Jeremy Renner(杰瑞米雷纳)

故事:神秘的外星飞行器登陆地球,政府派遣一支精英团队调查,队员包括艾美饰演的语言学家露薏丝博士、杰瑞米饰演的军事理论物理学伊恩和黑人影星Forest Whitaker(佛瑞斯惠塔克)所饰的美国陆军上校韦伯。三人发现外星人传达的深层涵意可能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短评:改编自华裔作家姜峰楠1998年短篇小說《你一生的故事》,是格局不大的科幻片,曾执导奥斯卡入围片《边境杀手》(Sicario)的加拿大名导丹尼也把片子处理得带点文艺气息,是很不一样的科幻片,拍得唯美神秘忧伤。艾美片中充当人类与外星人的“翻译”,试图为军队解答外星人的言语,过程中也频频惦记已不在身边的家人,演来入木三分,然而还是无法摘下刚落幕的金球奖的戏剧类影后。杰瑞米与她很有默契。近来多部好莱坞片包括《异》都提及中国,中国都作为强权者形象被提及。

《尸厉学校》集过去泰国校园鬼片的影子,惊悚氛围处理得还不错,但剧情就无突破。


《尸厉学校》School Tales(PG13)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Pass Patthanakumjon (帕塔纳库姆乔恩)

演员:Sedthawut Anusit(安奴席特)、Panida Techasit(泰采席特)

故事:一群校乐队的学生在外露营过夜,大家讲起鬼故事,有受到欺负的残疾男学生变成的厉鬼,也有音乐室的女鬼。学生分成几个小组去传有鬼魂出没的学校大楼探索,结果遇到诡异事。后来女生梅(May)遭鬼附身,小帅哥翁姆(Ohm)与特殊女生Pun决定带领同学,一起勇敢地去揭开鬼怪惊扰的秘密,希望救回“梅”。

短评:《尸》集过去泰国校园鬼片的影子,惊悚氛围处理得还不错,但剧情就无突破,结尾道出宽恕的题旨。影片最大的卖点是用了一票荷尔蒙旺盛的男女,女的个个清纯魅力,男的除了片中的小胖,其他都是可口的小鲜肉,有的16岁就184公分高,简直逆天,得到老天爷的厚爱。

《冤亲债主》 中大学生玩碟仙召唤“咒死魔”,穷追不舍要破案的探员让人难忘。


《冤亲债主》 The Bye Bye Man(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Stacy Title(史黛西泰托 )

演员:Douglas Smith(格拉斯史密斯饰)、Carrie Anne Moss(凯莉安莫丝)

故事:数名大学生因为好奇聚在一起玩碟仙,不料却召唤出连环杀手恶灵“咒死魔”,咒死魔潜伏在四周,一觅得机会突然现身控制他们的意志和肉体,犯下杀戮罪行。他们想要摆脱他,可是他却紧紧纠缠。

短评:改编自Robert Damon Schneck(罗伯特戴蒙舒纳克)的短篇小说〈通往人体之岛的桥〉(The Bridge To The Body Island),惊悚氛围还可以,尤其是火车撞人的悲剧,很惊悚。影片由青春女星与小鲜肉主导,《梦幻科技》(Matrix)系列走红的熟女Carrie Anne Moss(凯莉安莫丝)是配角,是要破案的探员,穷追不舍的精神让人难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