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古装剧 网民比电视观众爱看

字体大小:

青云志

网络观赏

中国古装网络剧《青云志》在去年10月网络播放量突破100亿,成为去年中国暑期档首部网络播放量突破200亿的剧集。《青》的网络播放量超越各大电视台的作品,但在电视播出时收视不佳,反映它受年轻族群欢迎,却被家庭观众嫌弃。

《青》是欢瑞世纪影视传媒的仙侠魔幻剧,改编自中国大陆作家萧鼎的长篇小说《诛仙》,讲述草庙村少年李易峰,在经历全村尽灭的惨案后,被青云门收归门下。为报答师门恩情,他勤学苦练,并有鬼王之女赵丽颖和好友成毅从旁安慰陪伴,渡过人生最彷徨的阶段。

几个善良热血的少年们一道帮助良善,斩妖除恶。然而,鬼王为复活兽神,设下连环阴谋,李易峰悍然迎敌,就在命悬一刻之即,赵丽颖舍身为他挡下致命的一剑,重伤昏迷,他带着沉睡的她流浪世间,但鬼王死心不息,卷土重来,正反两派纠葛千年的过节如何消弭?

看起来很一般的古装玄幻仙侠剧情,网络上走红,或许跟其投资近6000万新元有关,其中光特效制作投入就达1000万余元。据说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高度注重后期制作的电视剧,剧中特效由韩国公司负责,音乐则交日本著名音乐家负责,美术、服装、道具、场景,也都精益求精,力求展现原著里大气磅礴的诛仙世界。

造型漂亮,画面唯美

本剧在豆瓣网站的评分只是刚刚及格,许多原著迷都批评戏剧不如小说,但捧场者都称赞剧中人物造型漂亮,画面唯美,色调舒服,演员演技也过得去,只是剧情稍嫌刻意狗血。也有网民觉得整体来说相对完整的玄幻古装剧比较少见,而故事改来改去可以看出中国编剧能力非常差,人物也非常公式化。

签有李易峰、陈伟霆的欢瑞世纪这家公司值得注意,它参与制作的受欢迎电视剧有《宫锁心玉》《宫锁珠帘》等,还有另一部《麻雀》,也是去年中国电视收视第二名的电视剧。此外,它也参与拍摄高票房的三部《小时代》系列,可以说很能掌握市场口味。不过也有不满意的网民讥嘲它的偶像类作品口碑都不佳,笑它“拍一部毁一部”!

说走就走~短假游

8频道 晚上8.00

佳琪和佳嬑携手规划了姐妹的韩国美之旅!顾名思义,两人在这趟旅行中发掘了各种“美”的事物,不论是传统韩服之美,还是最夯的韩流时尚,统统不放过。两姐妹还挑战冬天露营,天寒地冻下真情流露。

点金胜手(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由黄宗泽、徐子珊、胡定欣、陈敏之、黄智贤及江美仪主演,监制庄伟建。以金融界为背景,生活时事为题材,描写金融才俊卓彧的奋斗过程,以及他与两女子纠结难分的命运,揭示人性对立,变质扭曲的人生观。

特务交锋 November Man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15

前CIA探员重出江湖执行私人任务,却因此发现CIA高层官员的致命阴谋。

八星抱喜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25

主演:甄子丹、古天乐。一个名叫“抱喜”的网站,意图帮助女人改造男人。不得志的歌手谭冠荣、狡黠律师黄百鸣、建筑工人彭坚、作家华一声,这四个主持网站的男人能否顺利完成他们的抱喜任务呢?

随兴19排行榜 Freestyle Rankers 19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四,晚上7.30

三名主持人将介绍不同主题的排行榜,带领观众一览世界各地的新奇事物。

幽灵 Ghost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每逢星期一至五,傍晚5.40

21世纪的韩国,高科技网络犯罪愈演愈烈,搜查一队队长金宇炫(苏志燮饰)带领下属柳江美(李妍熙饰)、李泰均,成为打击网络犯罪的核心力量。他们追查到头号黑客哈迪斯所在方位,赶赴现场后却目睹卷入性丑闻的女演员申孝静坠楼身亡,种种证据指向哈迪斯便是凶手。

当金宇炫在地铁站追捕到哈迪斯时,发现他竟是昔日警校的同窗好友朴奇永(崔丹尼尔饰),现在担任独立记者的朴奇永表示自己被陷害,两人遂约定一起调查真凶。他们都没料到巨大危险正在袭来,疑点重重的女演员之死,只是真凶庞大复仇计划的开端。

纳尼亚传奇:贾斯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Diva(星和Ch513,新电信 Ch303) 晚上9.25

上集借神奇魔衣橱进入纳尼亚神秘王国的四兄妹,某日突然被神奇力量再度从人类世界带回纳尼亚,原来善良国王被弟弟杀害篡位,王子贾斯潘则被追杀,他在危机中吹响魔法号角,重新召回四兄妹和其他精灵,与邪恶军团展开生死搏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