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鸿制作《大笨象》 美国角逐多个大奖

监制陈哲艺(左起)、导演陈敬音、制片伟杰(戴眼镜者)、制作人黄文鸿(右),另外两人是朋友。(受访者提供)
监制陈哲艺(左起)、导演陈敬音、制片伟杰(戴眼镜者)、制作人黄文鸿(右),另外两人是朋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UFM100.3电台一哥黄文鸿制作与出品的新片《大笨象》美国角逐多个大奖,导演陈敬音今早受访说:“得奖当大红包!”

《大笨象》举行全球首映,在美国共有五场放映,吸引共2500名观众,入门票一早被抢购一空,一票难求。

观众冒风雪排队

《大》片本地时间今早9时30分在美国举行全球首映,好些观众为了看《大笨象》,因无票入场,居然冒风雪排队,希望博到临时座位。该片也是““2017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由陈哲艺监制、黄文鸿制作与出品,本地女导演陈敬音执导与编剧的《大笨象》,今年也入围了“2017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角逐“评审团大奖”、“最佳导演奖”及“观众票选奖”等多个大奖,女导演陈敬音真不是省油的灯!

年轻导演陈敬音首次参加竞赛角逐,她今早(本地时间)受访,心情很兴奋,不知能期待什么,但抱持开放的心情去看待。

问起得奖几率?她语气谦虚:“我没有想太多,如果期待太多又没有(得到)会很沮丧,所以我现在来这里是享受这个电影节,享受这个经验,如果得奖的话就好像是一个Bonus(花红),会是我新年最好的‘红包’!”

陈敬音表示,《大笨象》是她操刀的第一部电影、第一次参赛、也第一次参加电影节,以新手导演姿态杀入电影节,又角逐多奖,《大笨象》确实值得期待。

问起拍摄最辛苦之处,陈敬音就说:“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天气非常非常的热,拍大象非常不容易,要有很多周详的铺排与计划,不能‘乱乱来’,需要设定好的细节很多,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不过大家分工合作,出来成效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陈敬音海外过新春等成绩

《大笨象》出品人黄文鸿向记者透露,颁奖典礼成绩会在本月28日揭晓,正好是大年初一,他会赶回马国过年,导演陈敬音则在纽约等消息,希望大年初一能有好消息跟新加坡观众分享。

问起《大笨象》,黄文鸿语气雀跃:“第一次有新加坡电影入围参加竞赛(2017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我很喜欢这部电影,课题深刻但是有生活的幽默,而且剧情牵动人心,再加上很讨喜的大笨象,我相信观众会很喜欢它。”

陈哲艺携手黄文鸿成立的长景路电影工作室向来勇于尝试不同的电影题材,《大笨象》影片是全泰语,有关本地放映时间,目前仍有待确定。

黄文鸿:现在比较够钱吃饭

再带电影去影展,黄文鸿自我揶揄:“现在比较够钱吃饭!”

谈到带《大笨象》到美国参展,涉足电影圈完全是无心插柳的黄文鸿就感叹,想到几年前带《爸妈》到影展的往事就心酸,现在“钱”事不愁,不用满街跑找便宜餐馆。“但导演和监制(陈哲艺)还是一样能省就省,去超市买了一堆食物,害我看到好吃的不敢买。”

他幽默说这一次出征影展,有点像“度假”,补充说“这个影展在美国犹他州,在山上滑雪村里,很特别,整个小镇好像都在欢庆。”

虽然去影展像在“度假”,但飞行是折腾,来回要花两天时间,而且黄文鸿必须赶回新录过年节目,再赶回马国过年。谈首映后观众的反应,他说:“观众们都非常喜欢,觉得故事很有共鸣,是非常不一样的大象电影,很多人都站在门口谢谢团队把电影带到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